有片 | 阿富汗大變天 多國暗地甩鍋美國

2021-08-16 1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阿富汗局勢突然變天后,世界多國領導人紛紛表達了對阿富汗局勢的失望之意,英國首相約翰遜還將責任推到了拜登和美國身上。

    「公平地說,美國的撤軍決定加速了事態發展,」約翰遜15日晚些時候說,西方社會應當共同努力,使阿富汗新政府認識到,「沒有人希望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這一點非常重要。」報道提到,他還稱,英國的優先事項是「履行對在阿富汗英國公民,以及所有那些20多年以來幫助英國的人的義務,儘可能快地讓他們離開(阿富汗)。」

   與此同時,霍士新聞稱,不少國家領導人對事態發展表示了失望。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稱,對「阿富汗人民如今的處境感到心碎」。他還補充說,在阿加拿大人的「安全和保障」仍是其首要任務,因為加拿大已暫停在阿富汗的外交行動,並關閉了駐喀布爾的大使館。另外,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稱,將盡力協助幫助過澳大利亞在阿行動的阿富汗人的撤離。「我們現在的重點是,確保繼續支持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他稱,因為局勢惡化,澳大利亞在最近幾個月裏一直非常迅速地努力,「還將繼續與我們的夥伴一道,加倍努力。」

    「指責」與「失望」的不止美國盟友,還有不少美國網友。還有網友諷刺說,「想想看,不久之前,許多外國領導人還表示,特朗普卸任,拜登的上任振奮人心,有助於改善其與美國的關係,不知道他們現在是什麼感覺呢。」

    特朗普還直截了當喊話拜登辭職。特朗普當地時間15日在一份聲明中諷刺寫道,「喬·拜登對阿富汗的所作所為堪稱『傳奇』,這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失敗之一!」他還在另一份聲明中喊話說,「是時候讓喬·拜登不光彩地辭職了,不光是因為他允許在阿富汗發生這樣的事,還有新冠病例激增、邊境災難、能源獨立遭到破壞,以及我們的經濟陷入災難。」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