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發局建議提供海外及內地實習補貼

2021-08-16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發局發表題為「《未來的職場展望:香港可持續發展及數碼經濟下的金融人才》,建議為到海外及內地實習的專業人士提供補貼。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表示,金融機構在招攬人才時,愈發看重跨學科專業知識;本地人才如果能在提升知識的廣度、創新性和追求成功的動力等方面繼續努力不懈,定能在事業上取得更好的發展。

 除提供海外及內地實層補貼外,金發局又建議,大專院校應引入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課程,作為金融學的必修科目;又建議擴展持續進修基金(CEF)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以涵蓋更多金融科技及ESG方面的專業培訓。

 另談及坊間所謂「移民潮」對金融業的影響,金發局行政總監區景麟承認,短期來說值得關注,但強調風險與機遇並存,當前狀況反可創造機會予有心在港發展的從業員。(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