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南山桃源街道書記工作室暢談社區規劃

2021-08-16 1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提高後備力量的表達能力和演講技能,近日,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優秀社區黨委書記工作室」《即興演說家:社區書記說治理》通識課在福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如期開展。街道黨建工作負責人、社區黨委書記、課題組學員及南山區「青訓營」學員參加活動。

 本次演講實戰通識課特別邀請了故事表達力專家彭偉良進行《形成你自己的演講風格》主題分享。彭老師從視覺、聽覺、語言三個方面,結合自身經歷,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大家展示如何用好「3V」法則提升表達力。

1629109758589395.jpg

活動現場

 「在充分結合社區實際的前提下,平山社區黨委決定以黨建為引領,匯聚多元『智慧』,聚焦群體多樣化需求,用心服務以凝聚人心……」、「未來三年,龍珠社區將按照家文化服務年、家文化融入年、家文化提升年的規劃思路,打造一個鄰里互助、服務精細、自治共融的和諧之『家』……」,在「超級演說家」PK環節,兩個課題組助教攜手12位學員輪番登台,圍繞「社區三年規劃及年度計劃」議題展開實戰演練,結合目前社區治理難題,重點分享了自己對社區發展的定位、理念和規劃。

 現場街道領導、社區黨委書記、社創匯導師、演講專家擔任專家評審組,針對學員的臨場表現和演講難點提出專業指導。龍輝社區黨委書記武麗紅、塘朗社區黨委書記鄭偉權結合自身的演講經驗,對如何在公眾場合中自信表達提供了具體的建議。

1629109783402865.jpg

   獲獎選手合影留念

 街道黨建工作負責人分別點評了各學員的演講表現,充分肯定了大家對社區規劃工作進行的探索和思考。她認為,此次通識課的實戰演講既是一次表達力的鍛煉,也是一次難得的交流,同時她希望各位學員在表達能力和思想格局上要不斷提高和強化。

 經過激烈的角逐,課題一組獲得本次「超級演說家」演講實戰環節的第一名,同時評選出優秀個人獎4名,現場專家評審團一起為獲獎選手頒發書籍併合影留念。

 據了解,桃源街道書記工作室將繼續鞏固已有成果,進一步優化和完善人才培養體系,圍繞通識教育、實踐教育、小區治理大賽三方面開展培養工作,以解決問題為導向,以實戰訓練為特色,以梯隊培養為思路,提升社區黨委書記及後備力量的整體素質和能力水平。(記者 王靜抒

 頂圖:桃源街道書記工作室第二期通識課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