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博會將舉行 助力企業尋合作商機

2021-08-16 1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中國唯一的國家級海洋經濟展會,海博會將於2021年11月25—2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區)舉辦。據悉,海博會是推動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藍色經濟國際合作,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經貿平台。2021深圳市「兩會」將「辦好海博會」寫入大會報告後,社會各界都對海博會的舉辦寄予厚望。

 企業合作優質平台

 作為海博會的「鐵杆粉絲」,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簡稱「中集海工」)今年將第四次參與海博會,期待今年在品牌傳播、跨界合作和業務拓展等方面力爭更多新突破、新進展,與海博會共同打造特色海洋產業集群,以高端海工裝備助推「海洋強國」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

 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戰略總監潘細錄日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介紹,海博會讓作為海洋工程的行業龍頭的中集海工品牌獲得極大提升。正是在2020海博會上,中集海工與中國美術學院結緣,2021年6月成功簽署合作協議,專門針對深圳海洋文旅科教需求,成立海洋設計聯合工作室,正在創作設計多套海上文旅科教綜合體平台方案,設計成果將在2021年海博會上首發,力爭成為工業與美學、技術與藝術融合的典範。

 助力深圳建設「海洋中心城市」

 據悉,被譽為「中國海洋第一展」的海博會,2021年將專設約6萬平米展示區,打造船舶及港口航運、海洋資源開發、海洋高端裝備、海洋電子信息、海洋生態環保和生物醫藥、海洋安全和現代服務六大板塊,聚焦海洋產業發展趨勢和技術前沿等熱點話題開展會議研討,全力打造國家級、國際化的海洋經濟盛會,為我國藍色經濟注入澎湃動力。這將給以中集海工為代表的高端海工裝備製造業,帶來更多展示交流與合作商機。

 潘細錄表示,在2021海博會上,中集海工將重點依託我國碳達峰、碳中和戰略,展示海上浮式風電、海上浮式光伏、海上風電制氫等海洋新能源、碳捕捉及海上封存的創新解決,並通過舉辦專題論壇和成果發布會,共建共創「藍色深圳」,探索構建富有中國特色的海洋經濟發展新格局新模式。

 依海而生,向海而興,展望深圳正在全面推進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潘細錄表示,「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設,離不開創新發展驅動和海洋產業支撐。海博會作為中國海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對此具有重要意義。而中集海工將乘着海博會的浩蕩東風,全面了解海洋產業的新技術、新服務,洞悉產業發展新方向、新未來,積極發展海洋智造產業,營造特色海洋文化,全力打造海洋硬功夫和軟實力,助力我國海洋經濟轉型升級,加快建設「海洋強國」。(記者伍敬斌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