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7日新增3宗確診 1宗本地個案2宗輸入

2021-08-17 1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外2宗是輸入病例。至今本港累計確診個案12039宗。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均屬輸入個案。

 源頭不明個案為一名47歲女子,於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工作,驗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理工大學初步分析,涉及Delta變種病毒。患者在國泰航空近1至4號閘口的寰宇堂貴賓室,負責在樓面派送食物,本月14日仍有上班。患者未接種新冠疫苗,近日分別於上月30日、本月5日及9日,接受定期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本月5日打算在私家診所接種新冠疫苗,當時她向私家醫生表示,自己的輕微咳嗽病徵持續一個月,醫生建議她檢測及照肺片。患者其後於急症室檢測初步陽性,入院後及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結果亦是陽性。

 張竹君指出,患者未有抗體,連續多次測試都是陰性,近日CT值從32跌至27,相信屬新發感染個案,並非舊個案。張竹君說,有約30名緊密接觸者須檢疫,包括與患者有接觸的約20名同事。患者平日乘坐龍運巴士S65號線上班,由上午工作至深夜,再乘龍運巴士N64回家,有時亦會與同事乘的士離開。患者在潛伏期內,主要上班和留在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的家,亦有與家人行街,涉及的15個處所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外,2宗輸入個案為一名24歲女子及一名17歲男子,分別從英國及阿曼經杜拜抵港,均帶L452R變種病毒株,前者於英國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今日再多3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累積11753人康復。目前仍有37任留醫,當中1人嚴重,其餘36人情況穩定。(記者 梁希賢)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