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洲「太子爺」揭父私獲2億美元無報稅 萬洲半日插水一成

2021-08-18 1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萬洲國際(0288)今早偏軟,曾瀉一成,跌穿6元水平,低見5.98元,最新報6.07元,跌9.54%。

 此前遭罷免職務的「太子爺」萬洪建昨日深夜發布一篇題為《萬洪建:我眼中的父親和萬隆》。萬洪建親自撰文揭發父親萬隆15年前在雙匯國企改制下,私下獲得2億美元,至今沒有申報、納稅。

 文章還指,萬洲是萬隆及萬洲前副總裁楊摯君精心設計的套錢工具。萬洪建批評「萬洲國際實際上就是雙匯與史密斯菲爾德的拼盤,通過各種眼花繚亂的財務手段,複雜的架構,將國內雙匯的錢不露痕跡轉出境外,從來沒有逆向回流過。」 

 文章又指出,今年2月,萬洪建與時任首席財務官的郭麗軍,不理雙匯管理層強烈反對,以遠高於市場平均價,從美國史密斯進口接近10萬噸凍肉,變相資金轉移出國外,令雙匯損失超過8億元人民幣,「肥美損中」。

 另外,萬洪建透露,2007年雙匯的國企改制進入尾聲,萬洲主要股東中國私募股權公司鼎暉,私下無償授予萬隆5%的雙匯股份,萬隆再以2億美元代價,將這5%的股份轉賣給一家香港公司,並將巨款存放在香港星展銀行,萬隆至今都沒有申報這宗交易和納稅。他續指,相信万洲前副總裁楊摯君持有萬隆收受上述2億美元的證據。

 在個人生活方面,萬洪建指萬隆和情婦姘居近20年,並將妻子「拋棄在漯河」,也不允許別人把她接到香港。萬洪建總結指,昔日的輝煌不可能成為現在貪婪與昏庸的擋箭牌,相信「在一片萬歲聲中,總有清醒而明白的人看清這事情」。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