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啤酒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 淨利潤大增106.4%

2021-08-18 1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8日,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0291)通過視頻會議方式發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未經審核的中期業績。

 業績公告顯示,華潤啤酒2021年上半年實現綜合營業額人民幣196.34億元,按年上升12.8%,上半年的未計利息及稅項前盈利及本公司股東應佔溢利,分別按年增長111.9%及106.4%至人民幣59.13億元及人民幣42.91億元。董事會議決派付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幣0.264元(2020年中期︰每股人民幣0.128元)。

 次高檔及以上啤酒銷量增長50.9% 高端市場份額升至22%—25%

 華潤啤酒首席執行官侯孝海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指出,2021年上半年,華潤啤酒高端市場份額升至22%—25%左右,升幅超出公司預期。

 據介紹,在內地部分地區疫情出現反覆的情況下,華潤啤酒上半年整體啤酒銷量已大致回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按年上升4.9%至約633.7萬千升。次高檔及以上啤酒銷量達100萬千升,按年增長50.9%,產品結構顯著提升。其中,高檔品牌喜力和雪花馬爾斯綠啤酒增幅均以中雙位數增長,次高檔品牌勇闖天涯superX銷量增幅更以倍增。

 未來三月內產品價格將做調整

 今年以來,國內啤酒市場原材料價格出現較大漲幅。侯孝海表示,公司已在着手對產品價格進行重新梳理,計劃在未來三個月內對部分重大產品進行價格調整,以抵消今年原材料和包裝物成本上升帶來的影響。

 2021年上半年,華潤啤酒整體平均銷售價格按年上升7.5%,抵消原材料及包裝物料價格提升而帶來銷售成本上升的影響,加上銷量增長,公司2021年上半年整體毛利按年上升18.1%至人民幣83.05億元。

 未來將招募超3000名大客戶

 侯孝海表示,今年是華潤啤酒進入『3+3+3』戰略的核心和攻堅交戰的重要階段,華潤啤酒將依託自身強大品牌勢能,通過實施大客戶平台等一系列舉措,輔助渠道進化升級,具備更強的高質量銷售能力,確保產品高端化的市場落地。

 「我們正在積極推進大客戶平台的建設,首期目標是『華鼎會』發展50—60名大客戶,『華尊會』發展1000名大客戶,『華爵會』發展2000名大客戶。」侯孝海說。

 18日下午,受中期業績利好影響,華潤啤酒股價盤中出現大幅上漲。(記者楊淩雲)

微信圖片_20210818182757.jpg

 華潤啤酒2021年中期業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