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中國」大賽香港代表誕生

2021-08-18 2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由創冷科技以新型節能環保製冷涂層奪得冠軍;數碼港初創MAD Gaze以擴增實景智能眼鏡獲亞軍;華港龍生物科技以針對細胞和生物製品的新一代微針遞送平台奪季軍。三間公司將代表香港,出戰下月中旬在內地城市舉行的「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球總決賽。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周健說:「今天我們以『創客中國』大賽為紐帶,通過激發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營造『創新創業』的良好氛圍,為中小企業和創客提供了交流展示、產融對接、項目孵化的平台。我們相信,香港作為東方明珠,人傑地靈,必將會湧現出越來越多優秀的創新創業項目。我們期望透過大賽,共同攜手,努力架起香港和大陸兩地雙創項目合作對接的橋樑,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陸港產業升級注入更多的創新動能,共同助力中小企業成長壯大。」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說:「我樂見今次參賽隊伍數目創新高,證明本港初創熱切渴求進軍大灣區市場,其中數碼港社群成員更於比賽中表現優秀,連同其他參賽隊伍共產生逾100個專利。比賽促成了50個意向融資的對接洽談,為各行各業帶來源源不絕的創新意念,加速社會數碼轉型的步伐。隨着更多香港初創項目對接內地資金並於大灣區落地,相信能發揮更強協同效應,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