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匯局調查壹傳媒 審計會計師行

2021-08-19 01:14
來源:香港商報

   財務匯報局昨發新聞稿稱,將對德勤及中正天恆兩家會計師事務所,就停牌中的壹傳媒(282)進行的審計展開調查。

 涉及調查的財務報表,是壹傳媒截至2019年3月底及截至2020年3月底的年度帳目,以及截至2020年9月底的中期帳目,主要圍繞壹傳媒管理層就現金產生單位的減值評估、減值撥備是否適當、管理層的持續經營評估及作出的披露四方面。

 財匯局表示,從主動監察市場事態發展,注意到壹傳媒近3個財政年度很遲才更換核數師,加上監管機構轉介、公眾投訴,發現與壹傳媒財務報表及審計相關問題。

 由於上述兩家會計師事務所就壹傳媒不同年度帳目,發表了「無保留意見」,故財匯局指,若審計的公司存在與持續經營相關的重大不確定性,核數師需要在報告包含有關部分,但中正天恒沒有顯示相關資料。

 財匯局續表示,當實體及其構成現金產生單位的業務,出現虧損及淨流動負債時,該等評估及其對財務報表的影響尤為重要,而這些情況可應用於壹傳媒2019年及2020年的年度帳目。(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