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聽證結束 加法官10月21日公布宣判日期

2021-08-19 0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据路透社18日报道,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於加拿大当地时间18日结束,法官将於10月21日对她的案件作出裁决。

 加拿大檢察官指,孟晚舟的抗辯於事實和法律方面都失敗,強調孟晚舟得到公平審訊。8月16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事实早已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就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我們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要求加方立即糾正错誤,釋放孟晚舟女士,並讓她盡快平安回到祖國。

 孟晚舟一方則重申,美方對孟晚舟的欺詐指控,沒有令滙豐銀行造成任何損失,要求法官拒絕批准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國。

 華為發表聲明,重申有信心孟晚舟是無辜,相信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公司會繼續支持孟晚舟爭取公義和自由。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2018年12月拘捕孟晚舟,指控與華為利用子公司星通,向伊朗出售電腦設備,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並在有關的交易上欺詐滙豐銀行。外界預料,不論法官是否批准引渡,敗訴一方都會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