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欢乐地方行

成都最牛苍蝇馆子周六重开张

2013-11-28
来源:成都晚报

  张福明把车停在外曹家巷26号附6号门前,老伙计们纷纷从店内迎出来,搬下车里堆得满满的餐具。“员工们回来了,锅碗瓢盆回来了,明婷饭店也回来了。”老板张福明说,明婷饭店将于30日(本周六)重新开业。

  

  新店仅能摆放近20张桌子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曹家巷农贸市场,在一片废墟中已找不到昔日火爆的老明婷饭店。就在距离不过百米的地方,记者看到一块崭新的“明婷饭店”招牌,伙计们正为周末的重新开张紧张忙碌着。相较老明婷饭店近千平方米、可容纳60余桌的铺面,新明婷显得“娇小”而精致,近300平方米的铺面里,仅能摆放近20张桌子。

  “你说到时候会来多少客人,这些吃的够不够?”“现在地方不够大,客人没地方坐怎么办?”“开在这里就不怕老顾客找不到位置了。”提起几天后的开张,大家都很兴奋。

  中午12时许,张福明驾车出现在了新明婷门口,他打开后备厢,是满满一车的餐具。伙计们纷纷拥上前,搬下昔日盛满佳肴的碟碗。“明婷只是地址变了,人没变、碟碗没变、味道也没变。”

  可能出现排号等位的状况

  在老明婷闭店之前,张福明和妻子张婷已至少5年没有休息过。趁着寻找店铺的时候,一家人难得到都江堰附近转转。“才出去玩了3天,我爸妈就受不了了,直呼‘玩’得好累。”张福明的女儿张洁笑着说,父母已经习惯开店时紧凑的节奏,13日就开始着手准备新店开张的事宜。

  “虽然新店小了很多,但还在曹家巷,不怕大家找不到。”张洁说,闭店期间,有很多热心人士帮忙寻找新店址,但皆因距离、场地不合适等种种原因流产。最终,大家还是决定回到老明婷附近“安家”。因为铺面削减的关系,80名老员工只有十几人留了下来,厨师也锐减到10人。“新店需要的人手有限,也没法容纳原先那么多客人,可能会出现排号等位的状况。”

  昆明食客要赶开张的热闹

  伙计们处理食材期间,间或有顾客上门,“老板,还没开张么,还没有饭吃么?”张洁说,这几天饭店的电话已经快被打爆了,都是老食客们询问新店开张的日期。

  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一对母子走了进来。“老板,有午饭么?”来自昆明的万先生带着母亲来成都旅游,从微博上得知成都最牛苍蝇馆子要重新开张的消息,想着过来尝尝鲜。“今天没吃到很遗憾,30号开张的时候,再过来凑个热闹。”

  新明婷的装修对于居住在曹家巷附近的居民已不是新闻,“明婷关门以后,我快两个月没去吃过了;以前只要想吃顿好的,就会去明婷饭店。”对于住在附近的李大爷而言,明婷不仅是一家饭店,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记者 林姝霏 实习生 王博 姜雪梅 摄影报道)

  明婷的前世今生

  最早的明婷饭店,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经过20年的风雨历程,饭店扩张到近千平方米,壮大为80人的大家庭。

  今年10月19日,为了支持政府“北改”,见证曹家巷兴衰变迁的老明婷饭店最后一天营业,当晚8时45分,送走了最后一拨客人,近80名明婷饭店的员工聚在一起吃完了最后一顿晚餐。老明婷饭店的彻底“打烊”,象征着曹家巷一街坊传奇历史的终结。

  经过一个月的筹备,本周六,新明婷饭店将于外曹家巷26号附6号重新开张。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