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商贸 招商

玉溪市现代农业招商引资2亿元

2013-12-17
来源: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12月初,玉溪市引进现代农业招商项目9项,提前实现年初既定的2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为加快玉溪市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玉溪市按产业、行业划分,成立了13个产业招商总局、32个责任单位,形成“领导挂帅、部门联动、目标倒逼、强化考核、责任管理、合力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市农业局以现代农业为主题进行招商,确定了2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

  市农业局围绕把玉溪打造成云南省重要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基地、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基地和力争在云南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加强与各县区、高新区和工业园区的联系与合作,了解、掌握其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突出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策划、包装一批项目,着重招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拉动力强、产业关联度大、具有发展前景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以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为突破口,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以滇中旅游文化经济带和农业庄园建设为契机,加大种养科技示范、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

  同时,市农业局还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宣传推介玉溪农业。利用昆明南博会、农博会和云南蔬菜产销推介对接会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推出和获悉招商信息,扩大宣传范围,做好招商项目的推出工作。先后组织了60家农业企业参加南博会、农博会、美食博览会、果蔬推介展和农产品推介展等活动,让玉溪的农业企业展示亮相的同时,引来更多的合作伙伴。在承办省农业厅、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举办的云南蔬菜产销推介对接会上,市农业局巧妙“嫁接”招商引资推介,通过面对面对接,促进玉溪市蔬菜销售的同时,引来了投资商。

  目前,来自昆明盘龙区的玉溪市荣信农业有限公司在玉溪投资魔芋深加工项目已落户,到位资金200万元。玉溪新广铁脚麻父母代种鸡养殖基地项目将建设标准化种鸡舍32677平方米、孵化厅3500平方米、兽医防疫室200平方米,建成后每年提供种苗4500万羽,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1.35亿元。云南琴淮酒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的生物养生酒琴淮酒庄园项目已到位资金7500万元。云南省峨山县高香生态茶叶庄园建设项目已到位资金1500万元。 张志云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