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咨询

廣安的紅色旅遊招牌

2014-02-11
来源:四川日報

   用發展產業園區的理念抓旅遊發展,打造旅遊產業集群,廣安規劃10個旅遊產業園區,總面積超過600平方公裏,占到全市總面積的10%——

  “安泰絲綢博物館太美妙了,展現了絲綢工業設計、生產、銷售之美,這在全國都極其罕見!”11月26日上午,前來參加廣安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的重慶旅行商們被武勝縣安泰絲綢博物館的獨特魅力所吸引,紛紛表示要把安泰絲綢博物館—寶箴塞納入他們的旅遊精品線路中。

  “依托世界級旅遊資源,引進世界級創意策劃,打造世界級旅遊產品,最終將廣安建設成為國內領先、國際一流,與北京、成都等城市相媲美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在廣安旅遊產業發展大會上,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描繪出未來幾年廣安旅遊的發展路徑。在全省旅遊多點多極發展的畫卷中,廣安的一抹紅色格外耀眼。數據顯示,今年1—10月廣安實現旅遊收入 116.2億元,相當於GDP的18.6%。截至目前,該市新引進旅遊項目總投資達到近140億元。

  紅色旅遊受熱捧吸引遊客超1000萬

  提起紅色旅遊,廣安一系列故居、遺址立即浮現在遊客腦海中。今年1-10月份,作為我省紅色旅遊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小平故裏廣安吸引來了105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9.7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6.2%、21.3%。紅色旅遊,看似枯燥嚴肅,很多遊客並不會作為出遊首選目的地。廣安紅色旅遊為何能吸引眾多遊客?開出一朵“大紅花”?

  把紅色品牌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打造紅色旅遊精品,是廣安成功的關鍵。作為紀念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獻禮工程項目,10月11日,小平故裏成功創建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依托5A品牌和廣安區、前鋒區區劃調整機遇,廣安打造出68平方公裏的協興生態文化旅遊園區,布局川渝合作示范區的科教文化、旅遊產業、生態建設合作功能區,讓遊客能全方位享受紅色旅遊帶來的“吃住行遊購娛”樂趣。在該園區內,遊客能在紅色文化影視旅遊城見證一部部紅色影視作品的誕生,能在神龍山景區感受紅色廣安的生態綠色之美,能在協興曆史文化街回味過往時光……

  隨著廣安紅色旅遊產業水准的提升,更多重大投資項目也相中廣安。今年十月舉行的西博會上,廣安中央低碳新城、四川·西部途驛汽車營地、大龍生態農業旅遊度假區、小康樂園紅色文化旅遊城4大項目就吸金128億元,他們將增加廣安紅色旅遊的綜合競爭力。

  旅遊園區規模龐大占全市總面積10%

  在全省旅遊多點多極發展的布局圖上,廣安位列第二梯隊。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廣安另辟蹊徑,用發展產業園區的理念抓旅遊發展,打造旅遊產業集群。據悉,目前廣安規劃的旅遊產業園區達到10個,總面積超過600平方公裏,占到全市總面積的10%,每個區市縣至少有1個旅遊產業園區——

  協興生態文化旅遊園區,是廣安第一個起步的旅遊園區。為獻禮小平同志110周年誕辰,讓全世界遊客最全面立體地了解鄧小平,目前該園區正在加快改造建設小平故裏緬懷館、小平故居陳列館、翰林院子和鄧公祠、小平同志戰鬥曆程雕塑園等紀念設施。

  依托老牌景區華鎣山的生態人文景觀,華鎣山旅遊產業園區正在力創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打造集生態觀光、休閑度假、文化體驗、科學考察、康體健身、拓展訓練於一體的生態旅遊度假基地。

  武勝安泰絲綢博物館,是廣安一處重要的工業旅遊勝地,吸引了參加此次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的眾多旅行商。他們真切感受到工業設計、生產、銷售的美。而擁有絲綢、江水、古塞、鄉村四大特色資源的武勝縣,將整體打造白坪—飛龍旅遊產業園區—寶箴塞旅遊產業帶,以形成廣安旅遊的三足鼎立之勢。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