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旅游咨询

江南风情园“落户”辽宁盘锦

2014-06-19
来源:

  

  【解说】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身在东北的人们,每当看到这首白居易《忆江南》,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幅秀丽旖旎的江南图景,心中就会升起对江南美景的想念。现如今,看江南美景可以不用再下江南了,18日,集中了江南八大园林景点特色的辽宁盘锦江南风情园开园试营业。

  江南风情园汇集中国江南园林最具代表性的苏州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环秀山庄、扬州四桥烟雨、杭州六公园、长桥公园以及浙江临海东湖湖心亭等典型园林景点特色整合建造而成。园区在设计上将园林与翠霞湖融为一体,相互衬托。在施工技法上大量运用榫卯技术,通过绘画、徽雕、堆雕等制作工艺展现传统的古建筑艺术,再配以园林花木,叠石寄情,整个园区具有浓郁的宋、元、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和建筑水平。人在园中游,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驻足、一足一风情,移步换景美不胜收,体现出了江南文化的深厚底蕴。

  【同期】游客贾先生

  辽南没有,你像营口、盘锦我知道没有。鞍山哪个近的都没有这个特色,我认为还可以。人这个规划、投资规模、占地这么大面积,设想不错,将来作为这个地区还是有可看之处的。布局不错,将来有发展。

  【解说】江南风情园位于辽宁盘锦辽滨一片荒滩上,园区陆地面积19.26万平方米,古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翠霞湖水面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园区于2009年开工建设,经过5年的时间,一个以古建筑为载体的气势恢弘的江南园林已初现模样。

  【同期】江南风情园董事长 柴云健

  我们现在开园部分,还不是全面,两个月之后我们全面开放了。

  【解说】据柴云健介绍,全部开园后,园中将开设“国歌纪念馆”、 “抗日第一枪纪念馆”、“甲午陆战纪念室”、 “辽西抗战纪念室”、“中国书画馆”以及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盘锦民俗博物馆”等展馆。同时,东北二人转和盘锦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渔雁”、“高跷”、“苇编”等辽河特色文化也将在园区里与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1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