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欢乐地方行

太湖美食节举行 市民足不出户能品天下美食

2014-06-27
来源:苏州日报

  市民在太湖渔湾金秋美食节上挑选各种美食。濮建明 摄

  将美食与美景相结合,展示东太湖旅游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独特魅力。27日,“乐居吴江、最美滨湖”第四届太湖渔湾金秋美食节在吴江滨湖新城横扇太湖渔湾美食广场举行。在为期3天的美食盛宴中,当地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天下美食。

  吴江的美食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目前已拥有“中国太湖美食之乡”、“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中国大闸蟹美食之乡”三块国家级美食品牌。今年以来,吴江滨湖新城依托省级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以湖滨生态为特色,借助“太湖三白”、“太湖蟹”和“水八仙”等优质食材,着立探索美食与旅游的完美结合,打造集滨湖度假、温泉度假、乡村休闲、美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湖滨生态游,进一步提高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

  本届美食节集创新的菜式展示、蟹肴烹饪比赛等活动于一体,加上太湖渔湾各家特色餐馆推出的以吴越家常菜为主的特色船菜,共同组成大江南北美食荟萃的丰富菜品,吸引各地“吃客”的到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太湖渔湾美食广场上共摆出了50多个美食展位,太湖蟹、白鱼、白虾、新疆囊、武汉三鲜豆皮、叫化鸡、台北小吃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前挤满了争相购买的人。此外,美食节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群众演出活动,让市民一边品尝美味,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黄亮)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