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雨中醉美神农架

2014-08-27
来源:武汉晨报

  文/图 见习记者费权

  神农架位于我省西北部的大巴山,素有“中华屋脊”之称,最高的神农顶海拔有3000多米。它因古代神农炎帝在此尝百草而得名,但让其闻名全国的,却是不时传出的野人踪迹。此次神农架双动三日游,就带领圈友们去感受神农架的神秘,一起探寻野人的踪迹。

  周五出发,动车到宜昌非常快,吃过午饭,才算是正式开始进山。经过蜿蜒山道上4个半小时的颠簸,旅游大巴终于到达神农架林区入口处的小镇——木鱼镇,此时,已是傍晚7点光景。小镇的一切显得那么闲适安逸,虽然还是夏日,空气中却已经带上了丝丝凉意,大家就在不紧不慢中,投入到神农架的怀抱,准备第二天的登山之旅。

  神农架的气候也是变幻无常的,头一天还是晴天,第二天早起却下起了雨,对于圈友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考验,不过大家心态都很不错:雨中的神农架,也许别有一番景致呢!

  雨中神农架,有赞有憾

  第一站是神农谷。神农谷两边为峭壁,在烟雨濛濛中深不见底,更显神秘。圈友们为满足好奇心冒雨照相,有人还大着胆子在谷边拍照“签到”,“到此一游”。

  板壁崖是由一处石灰岩形成的形态各异的象形岩,是一处高山石林,需要步行绕景区参观。此时雨已转小,风也停止,虽然山路有些泥泞积水,但毫不影响大家的游玩兴致。细雨烟雾中,这些象形岩仿佛也活了起来,呈现着多种变化,更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引得圈友们不断赞叹“好像”、“好神奇”。

  金猴岭的瀑布是景区的一大特色,20多米的瀑布自岭上飞泻而下,由于下雨,水量充沛,更显得雄伟壮观。据导游小段介绍,这里是金丝猴的栖息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远远地看到金丝猴们活动。而此次,由于下雨,山中能见度差,圈友们只能在小龙潭的铁笼中看到这种珍稀动物,让同行的小朋友遗憾不已。

  人间湿地,天上九湖

  大九湖因湖而名,相传炎帝神农氏曾在此支起九口大锅熬制药膏,后来九口锅幻化成九个湖泊。

  循着步道慢慢向深处走去,微风徐来,云层下数不尽的水洼山塘,绿浪翻滚,断断续续的河带出现在金灿灿的草地上,河带附近悠闲的鸟儿时而飞到河边喝水,时而结伴在碧蓝如洗的空中无忧地鸣唱。

  一名圈友出发前做了准备,招呼着大家一起去看“落水孔”。导游介绍,在大九湖共有大大小小的落水孔47处,它表面看似无洞,实则暗藏洞穴,是地表水和地下水流向远方的秘密通道,是大自然为九湖人设置的自动“泄洪渠”和水文“安全阀”。“若没有这些孔,我们大九湖将是一片汪洋。大自然真是太神奇、太伟大了”。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