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锡伯贡糕亮相沈北新区

2014-09-26
来源:

  

  【商报辽宁专讯】记者王艺桥、王丽艳报道:第二届沈阳沈北稻米文化节暨第四届锡伯族民俗文化节9月25日在沈北新区稻梦空间启幕。开幕现场,一块长8.31米、宽一米,印着无数个“丰”字的世界最大米糕-锡伯贡糕正式亮相,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据沈北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国聆介绍,近年来,沈北新区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陆续开发了世界最大的稻田画——稻梦空间,全国最大的中国版“迪士尼”——沈阳方特欢乐世界,全国最大的薰衣草主题公园——沈阳紫烟薰衣草庄园,全国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华夏一绝——沈阳怪坡风景区,滑雪设施全国一流的怪坡国际滑雪场,东北虎数量居世界第三的怪坡东北虎园以及省级湿地公园——辽河·七星湿地公园等一批知名景区、景点。其中,稻梦空间旅游项目,是沈北新区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倾力打造的集东北农耕祭祀仪式、锡伯族农乐舞集会、东北稻米文化展、水稻收割体验、生态稻田立体养殖于一体的全国唯一的东北稻米文化休闲乐园。旅游业已经成为沈北新区的支柱产业,沈北旅游已经成为辽沈旅游的新地标。

  本届稻米文化节暨锡伯族民俗文化节旨在传承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稻米文化以及锡伯民族灿烂的民族文化,并向世人传递耕种收获来之不易的理念,呼吁广大群众保护传统文化不被时代浪潮侵蚀的同时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活动将锡伯族独有的传统民俗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

  稻米文化相融,高度还原、艺术再现了古老的锡伯族人民在金秋时节向伊散珠女神祈求丰收的盛大祭奠。秋收祈福仪式堪称东北之最。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现场一块长8.31米,宽1米,印着无数个“丰”字的世界最大米糕——锡伯贡糕吸引了众人的视线,有着“团结一心,甜蜜幸福”美好寓意的锡伯贡糕在活动结束后供到场来宾及游客品尝,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届稻米文化节暨锡伯族民俗文化节由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沈阳市旅游局主办,沈北旅游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丰富精彩的表演活动,艺术再现了古老的锡伯族人民在金秋时节向上天祈求丰收的盛大祭奠。

[责任编辑:刘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