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云南 东盟 南亚

中越簽訂4.4億美元大單

2014-11-10
来源:昆明信息港

  11月8日上午9點,2014中越(河口)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啟幕。貿易投資項目簽字儀式上,中越雙方共進行了19個項目合作,簽訂了共計4.4億美元的投資協議。國內企業也與河口縣簽訂了25.4億人民幣的投資協議。

  昨天下午,在中越貿易項目合作會談上,云南省商務廳東盟處處長馮震說,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4年來,越南高層多次表示希望云南發揮通道優勢,擴大海產品的進口。

  越南老街省工貿廳廳長杜長江表示,越南老街省非常愿意將越南的海產品出口到云南,這次會議之后,將找越南的水產協會和做海產品的大戶協商,搜集海產品的數量等信息,提供給云南省商務廳,雙方協商海產品出口的具體事宜。杜長江表示,關于海產品出口到云南的事宜,相信很快就會辦妥。

  越南老街到河內的高速公路在今年9月21日通車,從越南老街到河內只需要4個小時。從昆明到河內全程都是高速路,越南老街早上裝運海產品,下午就可以運到昆明,完全可以做到朝發夕至。

  省商務廳建議,為了快速推進跨境經濟合作區的建設,雙方應該成立聯合專家組,確保項目順利推進。(都市時報記者 王宗林)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