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同裏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游

  大家印象

  江南古鎮水鄉韻味濃鬱,感受嫻靜安逸的江南生活。同裏的規模很大,比周莊好玩多了,就是門票偏貴,景點和居民區分的不夠清楚,景點有點不好找,有點小遺憾吧。

  走進同裏

  同裏位於江蘇吳江市東北,距上海80千米,距蘇州20千米,是一個具有悠久曆史和典型水鄉風格的古鎮。 同裏風景優美,鎮外四面環水,鎮內由15條河流縱橫分割為7個小島,由49座橋連接。鎮內家家臨水,戶戶通舟;明清民居,鱗次櫛比;宋元明清橋保存完好。 同裏鎮區被川字形的河道及縱橫交叉的支流分割成7個小島,像一顆珍珠鑲嵌在同裏、葉澤、南星、龐山、九裏5個湖泊之中,以小橋流水人家的格局贏得“東方小威尼斯”的美譽。 同裏以“醇正水鄉,舊時江南”的特色聞名於海內外,著名景點“退思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同裏處於澤國河網之中,曆史上交通不便而少有兵燹之災,古建築保存較多,是江蘇省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水鄉古鎮之一。因水成園,家家連水,戶戶通船,構成層次錯落有致的優美畫卷。自古以來,詩人墨客對此贊美不絕。

  到達與離開:同裏位於江蘇吳江市東北,交通便利,抵達方式以汽車為主。 在江蘇蘇州市區、無錫,上海,浙江杭州、寧波等地都有旅遊專線直達同裏。 其中,以蘇州市內汽車站最為便利,許多遊客從此處中轉。 景區內有人力三輪車、遊船、 電瓶車,步行亦是好選擇。

  景區類型:古鎮最佳季節:3-5月。

  春季最佳,四季皆宜。同裏是典型江南水鄉,氣候宜人,無寒冬酷暑。 春季的同裏煙雨綿綿,春雨和薄霧籠罩在古城之上,使水鄉的景致更添幾分韻味,極有詩情畫意之感。 夏季氣溫稍高,但在此時有許多民俗活動,如六月下旬的閘水龍、七月末的燒地香放水燈、八月初有銅銅鼓等。 秋季古鎮桂花飄香,秋高氣爽,天藍如畫,適合遊玩。 冬季的古鎮也不冷,遊人稀少,更能體味古鎮寂美,可來此曬曬太陽,享受閑散時光。 最好不要周末或節假日去同裏,在滾滾人潮之中,很難領略古鎮水鄉的寧靜秀美。

  建議遊玩:1-2天

  門票:100.00元 夜遊同裏(僅含退思園):50.00元

  Tips: 1. 門票包含退思園、古風園、崇本堂(江南婚俗館)、嘉蔭堂、王紹鏊故居(留耕堂)、珍珠塔、松石公園、耕樂堂、陳去病故居、羅星洲10個景點。 2. 一張門票最多使用2天,需購票當天下午15:00以後,憑身份證至票務中心蓋章。

  開放時間:07:30~21:00 夜遊同裏:周五~周日18:30~21:00

  地址:位於太湖之畔古運河之東的蘇州市吳江區

  電話:0512-63331154,0512-63331390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