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8家“小巨人”企業將走進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

2016-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邢寶華報道: 5月13至18日,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辦、市科委指導,北方網、市對外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天津全球成長型企業協會共同舉辦的2016“小巨人走進達沃斯”選拔活動開展了複評工作,由專家評委和媒體記者組成的采風團深入入圍的16家天津小巨人企業。經過現場調研、綜合評定和網絡投票,最終選拔出8家天津小巨人企業參加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評審過程中,經過報名選拔出來的天津創客代表也全程觀摩學習。

  選拔出來的8家小巨人企業是: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勇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海天量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天津海泰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天津瑞能電氣有限公司、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

  作為天津科技型中小企業的代表,這8家小巨人企業在選拔活動的初評、複評環節中均有出色的表現,他們在不同領域勇攀科技高峰,在引領行業快速發展的同時,自身也在全力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級版,做高做大做強,實現創新能力、企業規模、服務水平的全面升級。

  8家天津小巨人企業中,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海天量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等企業,在信息技術、互聯網+電力、光引發劑、建築信息模型、智能交通、三維全景測繪等領域均有創新發展,與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主題“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高度契合。勇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自走式玉米收獲機已經成為高端智能農機具的代表,暢銷海內外;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通過自主研發汽車傳動領域產品,使產品在國內同步器行業專業市場銷量排名第一位。

  “綠色工業革命 創新領軍未來”,這是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宣傳口號之一。因此在選拔活動中,也有環保和綠色能源企業入圍。其中,天津海泰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廢輪胎綜合利用集成技術為依托,實現了廢輪胎綜合利用全產業鏈規劃發展,為建設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型城市開辟一條新的固廢物綜合利用模式。天津瑞能電器有限公司則成為兆瓦級風電機組電控系統整體解決方案的優秀供應商,產品已在全國160多個風場中運行。

  參加評審的專家評委們表示,這些企業的整體實力和創新能力都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能夠成為天津小巨人企業升級版的代表。通過選拔活動,也能激勵更多科技型中小企業甩開膀子全力投入技術研發,推動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升級,持續增強創新創業活力。期待選拔出來的8家小巨人企業通過參加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拓更寬的眼界,擔當更強的責任,為天津經濟發展、建設美麗天津作出更大的貢獻。

  選拔活動結束後,8家天津小巨人企業還將與創客代表繼續開展“大手拉小手”的結對幫扶工作,並於6月中旬進行彙報展示。在完成相關注冊手續後,8家天津小巨人企業將於6月26日至28日全程參加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