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新疆举办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萍摄影报道:2016年9月23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代表中国—亚欧博览会向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国喀什特区、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和硕芳香庄园珊瑚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新疆坎儿井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等园区单位及企业代表颁发了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中国—亚欧博览会集商品展示、贸易洽谈、投资合作、会议论坛和文化交流于一体,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外交往来的平台,是中国东西部地区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届亚欧博览又恰逢“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明确要求发挥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建设性作用,面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主题定位与“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高度契合,并立志在为促进我国与亚欧各国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重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新疆惠民生、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本届博览会无论是以主论坛为核心的论坛体系,还是展览招商,参展企业,展览规模,贸促活动都是精彩纷呈,亮点不断。14万平方米的展览题材丰富,2192家参展企业中,国际及港澳台企业418家,比第四届的133家增加了214%;参展国家和地区57个,比上届的48个增加了19%。

  贸促活动方面,第五届亚欧博览会44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效果突出。中国商业联合会采购商分会与亚欧博览会秘书处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采购商洽谈会,本着服务参展商的理念,让参展商与采购商集中面对面交流,宣传推介进口商品和新疆特色产品,搭建全国采购商及企业一对一撮合配对平台。

  随着本届亚欧博览会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品牌合作推广优势更具突出。本着市场化品牌运营合作原则,根据合作单位需要,除了品牌推荐、活动参与、新闻报道、广告宣传、展馆展示等多种宣传手段外,本届博览会加强了贸易配对服务,除了综合性推广外,还根据企业贸易发展需求提供采购商配对服务。让合作单位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企业美誉度的同时,快速实现经济效益,最终达到转换博览经济跨产业、跨区域的特殊能量,实现展会焦点资源和重大资本的交换。

  在以往的四届亚欧博览会当中,中国—亚欧博览会已经与近50家企业进行了品牌合作,累计合作金额已经超过6000万元。中国—亚欧博览会力求在服务、合作形式上创新,进行了多种市场化的探索和尝试。其中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之前,对证件广告位志愿者服装广告位门票广告位进行了公开拍卖,拍得总金额为618万,实现政企合作共赢。也开创了展会业广告资源公开竞拍的先河。本届亚欧博览会中除了有新伙伴的加入,还有新的合作方式,从以往的一届合作变为三年的长期合作,从简单的宣传推广转换为会展产业战略合作,这些都表明了中国—亚欧博览会品牌推广价值。

  授牌仪式中,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向合作单位介绍了“全新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这几天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战略合作单位对亚欧博览会的信任和支持,邀请合作单位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亚欧博览会合作关系,从战略角度出发,共商、共建、共享,抓住丝路机遇,一起面向未来。

  中国喀什特区、广汽集团代表战略合作单位发言,表示相信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建设性作用,相信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愿意与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合作共发展。 最后秘书处领导与合作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