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山西頭號煤電大市加快轉型升級 實現振興崛起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蘭、祁曉峰報道:“朔州是因煤而建的一個資源型城市,是山西頭號的煤電大市,‘一煤獨大、一企獨大’是朔州資源型經濟屬性的具體寫照,可以說,朔州就是山西的‘縮影’。“山西朔州市委書記王安龐在討論省黨代會報告時如是說。

山西省十一屆黨代會朔州代表團

  王安龐指出,必須進一步突出“兩大任務”工作主題,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把握正確方向不動搖、增強發展自信不動搖、繼續解放思想不動搖,更加突出創新驅動,走出資源型地區轉型升級、振興崛起的新路。更加突出均衡協調,走出農牧交錯地區城鄉一體、統籌聯動的新路;更加突出綠色低碳,走出生態脆弱地區青山綠水、環境友好的新路;更加突出開放開發,走出內陸地區合作共贏、跨越趕超的新路;更加突出共建共享,走出欠發達地區共同富裕、文明和諧的新路更加突出綠色低碳,走出生態脆弱地區青山綠水、環境友好的新路;更加突出開放開發,走出內陸地區合作共贏、跨越趕超的新路;更加突出共建共享,走出欠發達地區共同富裕、文明和諧的新路。

  朔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劉志宏在參加黨代會小組討論時說,貫徹落實好省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精神,從朔州來講,要著力抓好六個關鍵:一要不斷引深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二要繼續保持和擴大當前經濟發展的良好態勢;三要持續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要繼續做好“煤”的文章。大力發展煤轉電、煤轉化,推進煤炭深加工,延長煤炭產業鏈,使煤化工產業成為朔州轉型升級的新支柱;四要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力度;五要大力發展民生事業;六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