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龙逐黔东㵲水欢腾 黔镇远34届传统龙舟文化节启幕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许入介、黄庆松报道:29日,以"龙腾古城·和谐镇远"为主题的"2017年'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㵲水银江杯"第三十四届传统龙舟文化节在镇远古城开幕。

  据悉,端午龙舟这一体育活动已成为镇远人民一种挥之不去的"节日情结"。端午节在镇远除了能感受到隆重的划龙舟比赛之外,还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传统节日氛围。比如礼祭屈原活动,群龙游江、屈原问天、仙女撒花等民间民俗风情文化。

  期间,除了31支参赛队伍亮相外,不同颜色的彩龙、戏剧、人物、造型船、故事船等一并在氵舞阳河上有序进行展示,梁红玉击鼓抗金等故事船,龙头水花四射,锣鼓喧天,甚是热闹。

  "'镇远赛龙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传统体育的精品赛事。赛龙舟的传统文化和体育竞技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文化瑰宝和精神食粮"。县长茹捷表示,举办端午传统龙舟赛,旨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搭建一个全方位展示名城镇远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的窗口和平台,以此来推动镇远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从而不断开创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共享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