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食品资讯

“資溪面包”名氣持續“發酵”

2017-06-20
来源:江西日報

  本報資溪訊(記者龔艷平)小面包,大產業。近年來,資溪大力實施品牌戰略,堅持不懈走品牌化道路,“資溪面包”的名氣持續“發酵”。

  資溪縣是“中國面包之鄉”。全縣人口僅有13萬人,卻走出了一支4萬多人的“面包大軍”,8000余家面包蛋糕店星棋羅布地開在全國1000多個城鎮,更跨出國門,走向俄羅斯、越南、緬甸等國,面包產業年創產值超過60億元。

  然而,昔日散兵游勇式的面包大軍,難以形成創新合力,陷入有規模卻無品牌統領的尷尬。為打造“資溪面包”品牌,資溪縣成立“面包產業集團公司”,注冊“資溪面包”商標,建立資溪面包行業技術標準。2016年,資溪又搭建了中國面包產業互聯網平臺,以互聯網技術打造原料加工、機械銷售、科研、生產、展示為一體的面包經濟鏈。

  同時,資溪大力實施品牌戰略,推廣連鎖經營,通過直銷、連鎖、整合資源等方式,以“資溪面包”集體商標為核心,組建區域性品牌。如今,“資溪面包”品牌直營店有200多家,品牌化經營達2600多家,企業化經營60余家。“資溪面包”正由小作坊向大生產、小食品向大產業、小家庭向大集團轉變。

  此外,資溪縣以面包培訓學校、面包協會人才培訓中心為平臺,積極引導百姓學習面包制作技術,讓全民創業成為可能。

  該縣主要領導表示,大力實施“資溪面包”品牌戰略,就是要把資溪人做的面包變成“資溪面包”,并把資溪建成中國面包產業甚至烘焙產業的技術研發和培訓中心,形成集原料加工、機械銷售、人才培育、科研、生產、展示為一體的面包經濟鏈。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