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攻略

收好這一篇去湖南玩耍吧,4天足夠:涼快,好吃,驚險刺激!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概每個人對湖南多多少少的印象有:

  汪涵何炅、好看的湖南台

  神秘的湘西趕屍、苗族女下情蠱真的有嗎?

  驚險刺激的張家界高空棧道、《阿凡達》裏的哈利路亞山

  豔遇之都鳳凰古城?文人筆下的邊城

  剁椒魚頭、紅燒肉、湖南菜很辣、臭豆腐吃起來很香?

  毛主席的故鄉、革命偉人曾留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

  恩,關於湖南,你知道的已經足夠多了。

  梅雨季過後,酷暑即將吞噬一切原動力,打起精神!給你3個去湖南玩耍的理由吧:涼快,好吃,驚險刺激!

  泡在沁涼沁涼的溪水裏

  記得帶上你的薄外套去最仙的山頂看日出~

  ① 張家界避暑2日遊

  從張家界荷花機場下了飛機,可以先選擇就近的天門山景區半日遊,體驗驚險刺激的高空棧道+夜晚看山水實景劇《天門狐仙》。或者立即奔赴武陵源景區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寶峰湖+黃龍洞,進山納涼、吸仙氣。下面來逐一介紹:

  去天門山就得備上薄外套了,因為會直接坐索道上到1300米的山頂,不用爬山。

  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天門山索道

  

  △ 天門山索道為全世界最長的觀光客運索道,索道線路斜長7455 米,上去和下來一趟都得半小時,直接包含在景區門票裏,不用再花錢坐。

  天門山景區的景點都在山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工建造的景點一個比一個厲害刺激!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門洞,就像一座鑲嵌在天幕上的通天之門。

  相傳縱橫家鬼穀子曾在此山頂的洞內隱居,研習易經,教當地人練氣功強生健體。在此還發生過天門翻水、佛光等各種神奇的氣象景觀。

  鬼穀棧道

  △ 鬼穀棧道全線都立於萬丈懸崖的中間,平均海拔在1400米。如果是陰雨天前往,腳下雲海翻騰,世外洞天也就是如此了。

  △ 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稱,海拔從200米急劇提升到1300米,大道兩側絕壁千仞,共計99個彎,被譽為“天下第一公路奇觀”。

  天門山寺

  天門山成就了俄羅斯空軍特技飛行穿越天門洞、世界翼裝飛行錦標賽、瘋狂滑輪挑戰天路、攀岩等各種極限運動的傳奇事件,也因此成了奇跡誕生的代名詞。

  第二天正經進山納涼。離張家界市區半小時車程的武陵源景區,這裏有世界自然遺產級的絕美仙山——武陵源奇特的砂岩峰林。

  武陵源是暑期帶孩子出遊避暑的首選地。這裏是山的王國、雲的故鄉,有溪水叮咚、鳥兒歡唱和珍稀的動植物資源,是綠色生態的天然氧吧。這裏還是電影《阿凡達》的取景地。主要景區景點有: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金鞭溪

  △ 森林公園有峰間峽穀,溪流潺潺,濃蔭蔽日,金鞭溪裏還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行走其間還得注意保管好手裏的零食,隨時都可能被這裏的“山大王”大膽搶走。

  百龍天梯:世界上最高、運行速度最快、載重量最大的電梯。

  △ 垂直於懸崖峭壁之上的“百龍天梯”垂直落差在335米,目前以“最高戶外電梯”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從山底到山頂僅需1分58秒,從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入口處乘坐,可到達袁家界、金鞭溪、天下第一橋、迷魂台景點。

  除了徒步3、4小時從森林公園入口處上到天子山景點,還可以從武陵源入口處乘坐天子山索道上到天子山,夜宿山上,看雲海日出。

  黃龍洞景區

  △ 黃龍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相傳石猴的定海神針落於此地。洞內各種石筍美不勝收,洞外集結了哈利路亞音樂廳,生態廣場民俗表演異彩紛呈。離武陵源中心景區15分鍾車程,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寶峰湖景區,電視劇《西遊記》中花果山水簾洞取景地。

   作為武陵源景區內惟一以水為主的景點,寶峰湖被稱為“世界湖泊經典”,距武陵源區和黃龍洞還是很近。

  武陵源住宿推薦:張家界六甲設計師酒店,又美又方便!武陵源中心景區主入口、武陵源汽車站和張家界魅力湘西文化廣場、商業街都在酒店步行15min可達的范圍內。

  除了天門山和武陵源兩個景點,張家界巨大的旅遊號召力想必還有:張家界大峽穀玻璃橋——世界最高最長玻璃橋。

  △ 張家界大峽穀玻璃橋位於張家界大峽穀景區栗樹埡和吳王坡區域內,兼具景區內行人通行、遊覽、蹦極、溜索、T台等功能。驚不驚喜!刺不刺激!

  末了在市區遊了一圈,感覺張家界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單純依靠景區旅遊的小小縣城了,各種文娛設施和吃的住的都在發展升級。

  探秘湘西老司城、苗寨人文風情

  享一段晴嵐曉霧裏的靜謐時光

  ② 湘西鳳凰古城1日遊

  大湘西山多,多苗族、土家族等少數民族聚居。很多年前還是少有人居住的蠻荒之地,也因此形成了當地別致的山水、風格迥異的建築和奇特的風俗。雖然湘西趕屍、苗家女下蠱術至今已不複存在,但神秘依舊散落在那些湘西古村落和古城裏,吸引著眾多人前往。

  世界文化遺產,神秘的“江南紫禁城”——湘西老司城,是湘西800多年的權力巔峰,也是中國獨一無二的土司古都。

  老司城景區位於湖南省湘西永順縣城東19.5千米的靈溪河畔。經考古發掘證實,這座神秘崛起又神秘消失的曆史王城,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曆史最悠久的古代土司城市遺址,堪稱“土家族露天博物館”。

  鳳凰古城,盡管很多人對這裏存在成見,把它歸為和麗江一樣的豔遇之城。但一座城市的建築和設施可以複制,它獨特的人文底蘊不可複制。大雨過後的早晨的沱江,霧氣彌漫,就是美得不像話!

  夜晚走過喧囂的酒吧一條街,避開遊人紮堆的景點,古街上偶有幾個精美的小店可以歡喜的淘些寶貝,畢竟古城的老底子和手藝人都在。

  土家阿哥阿妹能歌善舞,會熱情直爽的招呼你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蒜香臘肉、血粑鴨、苗家酸湯魚、三下鍋都是湘西的硬菜和特色。雖然口味較重,但還是推薦嘗一嘗,畢竟特色菜也是在地文化的體現。

  鳳凰古城住宿推薦:有時候不去苛求沿途的風景,偶然的驚喜反而會讓你得到新的旅行的意義。墨嵐藝宿度假酒店就是鳳凰古城裏一個特別打動人的意外驚喜。

  無蝦不歡

  沒有夜宵的夏天簡直白過

  ③ 吃貨長沙1日遊

  寫到這裏,小編覺得驚險刺激的張家界已經足夠好玩了,而長沙不需要用力,幾道特色美食小吃就能夠打動你。無法錯過!偶爾也嘗試一次,畢竟,他們都是長沙小吃界中的“網紅”:

  小編作為一個長沙人翻出了老底子,圖片出品真的不能代表什么,真的好吃!不要錯過!主要集中在南門口-學院街-太平街-坡子街一塊。

  金記糖油坨坨,天心區學院街55號(長郡中學巷子裏)。一串8個三塊錢。旁邊還有一家賣涼面的。無法錯過!

  巷子豬腳,天心區南門口(近天心閣)。不知道現在拆了沒,不詳。

  大腦殼夜宵,天心區學院街59號。豬油拌粉和糖醋排骨是招牌菜。

  羅家黑色經典臭豆腐,坡子街上有兩家分店,最好吃的是靠近悅方ID MALl出口的那家。無法錯過!

  阿福冰室,天心區坡子街悅方ID MALL。他家是賣港式奶茶的,但是面包好吃!

  老胡記炸炸炸,天心區太平街馬家巷6號。長沙僅一家,油炸貨出鍋後淋上秘制醬汁與油炸貨完美融合。

  向群鍋餃,長沙一家老字號小吃店,有多家分店。

  愛姑涼菜,書院路和勞動路交界口子上(方記蝦尾旁的拐角處)。豬油拌粉和豬油拌面也是這裏一絕。

  林科大螺鼎記螺絲粉,天心區韶山南路498號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校寶級美食,重口味者的最愛。

  巢娭毑月餅,雨花區桔園路89號桔園小區。巢娭毑是長沙人心目中的中秋女神,她家的月餅是全長沙最好吃的月餅。

  熊貓阿姨雞爪,芙蓉區韭菜園239號。熊貓姨在八一橋下做雞爪子很多年,從小攤子做到大門面。

  一品魚粉,天心區市三醫院旁四村街39號。

  夜宵的夏天是不完整的。長沙宵夜聖地——冬瓜山。沒毛病,就是要推薦!

  冬瓜山爆腸,天心區裕南街。在長沙簡直神一般的存在,不管春夏秋冬,每一次去都要排隊。

  紫蘇桃子薑,幸福的味道。小店就挨著烤香腸的後邊。

  丹丹熱鹵,是一家主打湯和熱鹵的老店。

  就說這么多吧,冬瓜山真的隨便進一家店都不會難吃!

  最後,對付這種天熱狂躁、頭暈易困的辦法還應該有:小龍蝦,來十斤!龍蝦館推薦:

  靚靚蒸蝦,天心區勞動西路與書院路交彙處。油燜大蝦、麻辣蝦球,辣辣辣!無法錯過!

  文和友老長沙龍蝦店,天心區人民西路與蔡鍔路交彙(中國銀行旁邊)。長沙人氣爆炸的龍蝦館子,吃蝦老字號,大概是謝霆鋒等很多明星光顧過。

  黃非紅酸湯蝦館,也在冬瓜山那塊。湯中的酸香來自於西紅柿發酵,沒有卡路裏負擔,是不能吃辣又想吃蝦還不胖的朋友的福音。

  講吃的和上圖大概花光了小編所有的力氣。小編的家鄉長沙,作為一座娛樂之都,是一個呆得越久就越喜愛的地方,生活節奏適宜且舒適方便。

  白天還可以去爬爬嶽麓山,順道看一眼嶽麓書院、愛晚亭。去橘子洲頭瞻仰一下毛主席像。碰巧趕上橘子洲每周六晚八點的煙花,就不要錯過咯!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