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欢乐地方行

洛陽美景綻放泉州

2017-07-2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1日,洛陽旅游推介會走進泉州。洛陽市旅游景區、旅行社等旅游企業代表,與泉州當地旅游和媒體界代表暢敘鄉情。

  河洛文化與閩南文化關系極為密切,河洛文化進入閩南之后,扎根、發展,形成了獨特的閩南文化。如今的閩南方言系就來源于六朝雅言——河洛話。中原一些地方,雖與閩南山川阻隔,但其方言卻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可以說,“河洛話”就像活化石一樣保留在閩南方言中。洛陽與泉州,淵源深厚,相似之處也頗多。比如,洛陽與泉州,都是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再如,佛教首傳于洛陽,道教起源于洛陽,儒教奠基于洛陽——“三教祖庭”的美譽廣播海內外;而泉州素有宗教圣地之稱,被譽為“世界宗教博物館”。作為陸上絲綢之路最東端起點的洛陽,與海上絲綢之路重要起點的泉州,旅游資源的互通性、互補性很強,兩地攜手共贏、互惠互利,一定會結出豐碩的旅游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