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欢乐地方行

瑞金全域旅游迎來“春滿園”

2017-08-09
来源:無錫新傳媒網數字報

  參觀紅色舊址,聽《八子參軍》故事;夜宿“紅軍村”,參加《永恒信念》現場教學;探訪古村落,感受古色文化的魅力……夏日紅都,旅游熱潮一浪高過一浪,在江西瑞金各個景點,游客無不豎起大拇指為瑞金的旅游發展“點贊”。

  瑞金市按照“全城布局、全景覆蓋、全局聯動、全業融合、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的要求,堅持全景區規劃、全行業互動、全過程體驗、全時空打造、全方位服務,以編制科學規劃為引領,推動旅游發展全域布局。依托紅色歷史文化資源,抓住列入國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契機,成立領導小組,編制了《瑞金市全域旅游總體規劃》,出臺了《瑞金市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實施方案》 和《瑞金市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行動計劃》,著力推進全域旅游發展。以國家5A級共和國搖籃旅游區為核心,制定了《共和國搖籃旅游區提升規劃》,實施共和國搖籃旅游區提升工程,大力開發紅色實景演出、紅色動漫、紅色書籍、紅色旅游紀念品,重點打造長征起點――云石山,革命根據地序幕――大柏地前村和王家祠紅色革命舊址景區等項目,極大地豐富了紅色景區文化內涵。

  充分整合境內各種旅游資源,大力發展生態游、鄉村游、民宿游、古色游等新興業態。瑞金市重點打造了羅漢巖風景區、紅色文化創意產業園、紅色影視基地等重點旅游項目。規劃建設了葉坪田塢九豐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園―壬田鳳崗古村―壬田龍潭度假莊園―壬田香滿園休閑農莊旅游觀光帶,黃柏原始森林―沙洲壩潔源村―九堡密溪古村鄉村旅游觀光帶,澤覃安治―烏仙山―武陽―謝坊漂流―拔英大富生態旅游觀光帶。

  開發葉坪―云石山“紅色征程拓展”,紀念建軍90周年“勝利之旅”體驗線路。還出臺民宿發展扶持政策,發展了紅軍村華屋、壬田中潭農家小院、田塢九豐等一批民宿區,形成了“紅、綠、古”相融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如今,瑞金市的旅游發展向全域旅游轉變,實現從“點上發力”到“遍地開花”,紅都處處皆風景,旅游發展迎來“春滿園”。1至6月,全市接待旅游總人數506.8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9.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64.5%、87.1%。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