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贵州元旦期间实现旅游收入逾49亿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许入介 报道:1日,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该省元旦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797.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和32.3%。民航进出港航班1200架次,进出港旅客15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83.58万人次,其中高铁运送旅客40.52万人次。重点精品旅游景区依然是游客热门首选,新晋冬季产品景区成为游客新宠。

  从全省情况来看,游客除选择常规热门景区外,还热衷选择城市周边乡村游、滑雪运动和温泉养生游。从旅游产品消费情况看,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古镇旅游等全面开花。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比重超过一半,其中全省重点监测的90家景区的自驾游客占游客人数的56.5%。且截止1月1日17时,贵州省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投诉,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据悉,为充分利用冬季独特的资源优势,实现冬季旅游淡季不淡,贵州大力拓展入黔旅游市场,实施产品重组和优化创新,包装推出组合性强、富有文化内涵、适合冬季市场需求的新特产品和冬季特色旅游项目,黄果树大瀑布、荔波樟江、西江千户苗寨、赤水、梵净山、青岩古镇等重点景区均接待都超过4000人次。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盘州乌蒙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

  围绕打造“中国温泉省,世界康养地”旅游品牌,温泉旅游已成为贵州省冬季休闲度假旅游的主打产品,一些重点温泉景区持续火爆。息烽温泉、石阡温泉健康养生城、思南九天温泉、剑河温泉等温泉旅游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500人次。

  与此,对于家庭探亲游、短程自驾游、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开阳十里画廊、白云蓬莱仙界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达到4000人次。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