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工厂化办学双元制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梁希勇报道:3月19日,首届“工厂化办学双元制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德资企业代表、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代表共同探讨沈阳中德学院及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方案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去年年底,沈阳中德学院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后,牵手中德产业园的德资企业,实践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厂化办学、双元制教学的高级职业教育新路。根据德资企业人才需求,沈阳中德学院按照工厂化办学新思路,专业设置紧密对接中德装备园,培养标准紧密对德国职业标准,培训双元制师资团队,建设德国元素职业教育环境。目前,华晨宝马集团全新职业教育项目,德克斯米尔公司职业教育项目,欧福科技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落户沈阳中德学院。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黎明在研讨会上谈到:目前,沈阳中德学院已经完成了对应德国机电一体化工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对应德国汽车返修工的汽车机电一体化专业、对应德国工业模具工的模具设计专业、对应德国工业机械工的的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等四个专业的建设任务。

  目前,沈阳中德学院教学楼建设方案已经沈阳市政府批准,设计方案也已初步完成。其中,理实一体化教学楼总投资近1亿元,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预计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未来3年,将建设15个实训室。

  另据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王久成院长介绍,他们将于同济大学开展合作,依托其对德合作的百年历史积淀,科技创新、人才聚集能力及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等资源优势,专门制定了中德(沈阳)跨企业培训中心,STO技术转移于产业服务平台建设方案,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助推沈阳综合学院及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速度,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老工业基地步伐。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