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中国樱商聚西安共商发展大计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3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樱商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开幕式上,西安市政府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签署了深化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启动了中国樱桃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万果风云亚果会启动了中国樱桃产地万里行活动,并举行了中国优质樱桃企业品牌联盟揭牌仪式。

  共推樱桃产业交流合作

  据悉,本次大会是全国第三届樱桃行业大会,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本着"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为国内樱桃产业专业交流、产销对接、品牌创建、产业融合搭建平台。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樱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在致辞时表示,西安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门户,樱桃栽培历史悠久,产业发展也居于全国前列。在西安举办第三届中国樱商大会,对于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意义深远。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表示,西安将2018中国樱商大会作为西安首届农民节活动的压轴大戏,就是借此推动西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他希望与会嘉宾一展专长,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樱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脱贫,实现共赢。

  高峰论坛促樱桃产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樱商大会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樱桃主产区的30名业内行家分别就樱桃产业发展的产、供、销、物流等多个环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让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特别是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专家、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理事长杨杰关于《四个品字做好樱桃事》的演讲,从品种、品质、品格、品牌四个方面阐述了做好樱桃产业的重要性。他说,一个品种成就一方产业,没有好品质一切免谈,品格决定成败,企业品牌才是未来。他的观点引起樱商代表共鸣。

  据悉,2018中国樱商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让全体与会代表分享现代樱桃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对提高樱桃产业整体经营水平,转型升级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