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欢乐地方行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开幕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4月4日上午,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幕。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等出席了开幕式。

 
国民党原主席洪秀柱题词
 

  据悉,本届书画展由陕西省台办、民革陕西省委会和黄帝陵基金会共同主办,参展书画家300余人,展出书画作品400余幅,其中台湾作品80余幅。国民党原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分别为书画展题词“大中华夏筑梦聚心”“源远流长思祖德”“两岸一家齐心共圆中国梦,华夏同根协力缅怀轩辕祖”。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观看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据了解,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自2008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一届,期间曾举行了三次赴台书画展,在海峡两岸引起很大反响。作为陕西省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中传承时间最久、知名度最高、参与度最广的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已成为海峡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前沿阵地。截止本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共展出数千位书画名家作品4000余幅,累计观展人数超过2万人。

  全球粥会世界总会会长陆炳文表示,期盼从今天开始,能够共同见到海峡两岸透过心灵契合的书画展,走向一个社会、文化融合的发展境界,共同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和平统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书画展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流派纷呈,吸引不少书画爱好者观展。其中,展现台湾地区风俗文化和自然风光的作品妙趣横生、意境悠远,可以增进观众对台湾地区风物民俗的了解,体味两岸风俗相通、山水相连的情味。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