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对口支援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恳谈会召开

2018-0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作为2018津洽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恳谈会于13日召开。天津市工商联、市农委、市合作交流办和西青区、津南区、宝坻区相关负责人与新疆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签订备忘录,明确了具体的帮扶举措。

  从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天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支援和田地区策勒、于田、民丰三县,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累计选派3批共计703名援疆干部,投入资金44.42亿元、安排项目558个,极大地促进了和田地区东三县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天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产业援疆上升级加力,加大产业引导、项目扶持、载体共建力度;在教育援疆上升级加力,全力做好对和田地区各类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援建工作,强化师资力量,培养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在组团医疗上升级加力,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方便各族群众就诊就医;在人才支援上升级加力,继续选派优秀干部赴和田地区开展支援工作,强化对和田各类人才的培养培训;在携手奔小康上升级加力,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确保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