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商报专稿

第五届京交会重磅推出“音乐产业大会”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今年5月31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演院线将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丝盟”)首次亮相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邀请国内大咖论道音乐产业,积极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走出去”。据悉,“丝盟”旨在搭建世界各国之间文化交流、合作、贸易大平台,今年将推动包括《芝加哥》在内的十部外国优秀剧目引进,并推出广州大剧院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全球首轮巡演。

  “丝盟”着力推广沿线国家艺术精品

  “2018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将于5月31日在第五届京交会期间举办,邀请国内音乐领域大咖,论道音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走出去”。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利透露,音乐产业大会展览环节包括音乐小镇展、音乐教育培训展、影视音乐产业链展、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展、京津冀演艺联盟展。分会场将举办影视音乐与音乐小镇项目对接、京津冀演艺联盟论坛、音乐教育与乐器供应商项目对接等活动。

  中演院线作为音乐产业大会主办方之一,将在本届大会上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联展活动,展示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特色和文化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本届音乐产业大会的国际化程度,为京交会带来“一带一路”的国际力量。“丝盟”在2016年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倡议发起。张利表示,目前已经在全球有用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个国际组织在内的87家成员单位,有着丰富的国际演艺音乐资源。他强调,联盟已从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阶段过渡,目前已着手筹备“丝盟艺术节”、成立丝路交响乐团等,将以商业化模式推动沿线国家的艺术精品推广。

  音乐剧《芝加哥》将来华

  中演院线将联合“丝盟”国内成员共同发布2018-2019全年海外巡演,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及精品剧目展示。据悉,通过“丝盟”平台今年将有10部外国剧目引入中国,以《马可·波罗》为代表的原创剧目也将开启全球巡演,率先在广州、北京演出后,有望在马可·波罗故乡意大利威尼斯首登国际舞台。在京交会上,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也将在会上举行签约仪式,实现演艺剧目“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