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商报专稿

昌江展出“万里江山入画幅——中国书画名家汤清海作品展”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口兰庭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虹(汤海清之子)给昌江赠送画品(李科爽摄)

文艳陪同受邀嘉宾观看书画展(李科爽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李科爽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通讯员林朱辉,钟潇虹、杨耀科报道:“万里江山入画幅——中国书画名家汤清海作品展”日前在昌江县宣传文化中心开展,吸引了不少县内外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齐白石纪念馆馆长王志坚,海南大学教授易致群,海口兰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虹(汤清海儿子)等艺术名家受邀出席画展开幕式。

  简短的开展仪式后,受邀嘉宾及我县书画爱好者、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等一同前往四楼观展。整个展厅书画布局合理、结构流畅,给人一种独特的观品感受。一幅幅作品气韵灵通、大气雄浑,花鸟画作别出新意、清逸富趣,书法作品寓书于画、格调高华。

  据了解,汤清海是河南南阳人(1935年-2016年10月12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齐白石纪念馆首任馆长,山东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其作品继承和发扬岭南画派风格,从50年代起便开始出版刊登,多次参加全国展览,不少作品还被知名纪念馆、博物馆收藏。汤清海传统功底深厚、笔墨精到、注重真情实感的倾注和对时代信息的追求,所设计和绘制的陶瓷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大型展览并获奖,为国家领导出国访问礼品瓷。

  “此次书画展规格较高,对我县来说算是比较难得的艺术滋养,给本地书画界人士创造一个提升空间。”县文联秘书长周烨对记者说。

  此次书画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口兰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南花叶文化传媒、昌化江书画院、县美协、县书协承办,是2018“芒果飘香昌江情”系列旅游活动之一(展出时间:5月23日-6月6日)。活动旨在通过作品怀念汤清海,也希望借助汤清海的墨宝给昌江人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带来思想上的启迪和艺术的享受,促进我县旅游与文化的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参观完书画展,王志坚先生情不自禁铺开纸砚,即兴创作:“我对昌江虽然不算很了解,但见证过昌江主办的‘南北对画’,也创作过几幅具有南国风貌和地方特色的作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参加开幕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汤虹捐赠书画作品。汤虹告诉记者,他的父亲2014年来过昌江并观看了当年的木棉红摄影展,对昌江木棉很是赞赏,也想为昌江画点什么,于是便有了这幅今天赠送给昌江的“南国春来早”。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