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陇粤多领域合作 共促东西互济开放格局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甘肃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7月5日,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举行。会上,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冀发挥广东东部沿海率先开放和甘肃向西开放的后发优势,推动甘肃与广东在经贸、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张世珍致辞中说,目前,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努力抢占文化、通道、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把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作为总目标和总方向,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十大重点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他希望粤商能在甘肃多走多看,交流沟通,借助人脉资源,向全球的粤商传递甘肃的声音,宣传甘肃的形象,让更多的粤商了解甘肃的资源禀赋、投资优势和市场前景,来甘发掘新的合作项目,探寻新的投资热点。

  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甘肃省发展优势及重点产业;广东自贸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陈广俊介绍试验区建设情况;广州医药集团等纷纷介绍了在甘肃投资发展情况。甘肃省天水市、张掖市推介了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项目。此外,陇粤两省各市州、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商务洽谈。 

  据了解,长期以来,甘肃与广东双方交流源源不断,经贸合作长足发展,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2017年,广东在甘肃投资项目到位资金372亿元,占甘肃省当年引进省外境外投资的7.16%。今年以来,陇粤两省合作交流再现高潮,4月份甘肃省省长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赴粤考察招商,签订招商引资项目42个,合同额284.8亿元,省政府与广药集团、康美药业、腾讯公司,甘肃省商务厅和广东省商务厅等签署合作框架协议11个,陇粤两省经贸合作在新时期取得了新成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