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國慶假日隴旅遊市場火爆 攬金119.5億元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導:國慶假日期間,甘肅省旅遊市場持續火爆,“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熱度不斷提升。統計資料顯示,國慶期間,甘肅省共接待遊客1770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23.6%,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19.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0.5%。

 
  國慶期間,甘肅省傾心推出“文博盛會,又見敦煌”、“金秋時節,最美甘肅”等旅遊資源,以及“草原森林+戈壁沙漠+冰川雪山+藍天白雲”、“九色甘南環線風情遊—你的詩和遠方”、“河西走廊—絲路文化遊”等優質產品線路和“舌尖上的甘肅”、“環西部火車遊”等旅遊攻略。同時,各地紛紛組織開展各種國慶旅遊文化節慶活動,活躍假日市場。
 
  此外,隨著“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的品牌熱度不斷提升,甘肅全域旅遊環境的優化改善以及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第三屆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的帶動預熱,今年國慶長假,山水、鄉村、古鎮成為遊客出遊主題,大漠、胡楊林、花海等景色成為熱門關鍵字,張掖丹霞、敦煌鳴沙山月牙泉等成為了受全國關注與追捧的網紅景點或目的地。
 
  攜程發佈的《2018中秋國慶旅遊趨勢預測報告》,敦煌市入圍國慶十大“網紅”目的地,蘭州市同時入圍國慶最受跟團游遊客歡迎的國內城市前十位和國慶國內旅遊私家團熱門目的地前十位,還成為遊客最喜歡拼假的城市之一,蘭州作為西北旅遊集散地和目的地深受遊客青睞,包含敦煌、嘉峪關、張掖、蘭州的“西北大環線”跟團遊也出現關注人數、報名人數激增的現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