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萬人空巷:萬盞河燈點亮千年溪口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溪河口燈節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7日,正值中國傳統的重陽佳節,第二屆“點亮夢之溪”河燈節祈福活動在寧波溪口舉行,活動開啟了萬盞河燈全民投放模式,揭開了一個比白天更美的溪口面紗。

 
  本次活動由寧波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寧波溪口雪竇山名山建設管理委員會、奉化區委宣傳部、奉化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等單位和攜程集團共同參與,以及在場的數十家省內外媒體、抖音達人和廣大市民,一同築夢溪口。
 
  作為去年首屆“點亮夢之溪”活動的延續,本屆活動有許多亮點。活動分為“點亮夢之溪”河燈節開幕式和河燈祈福投放,開幕式為現場觀眾呈現了精彩的採茶舞、江南油傘舞、民國文化脫口秀等表演,活動氣氛輕鬆融洽,盡顯溪口濃濃的民國風情。參與者們在千年古鎮剡溪之畔,投放下盞盞河燈,讓幸福、和平、團圓的期望,隨著河燈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溪口作為華東地區著名的旅遊勝地,旅遊資源十分豐富。雪竇山自宋代起就有“應夢名山”之稱,為未來佛彌勒菩薩的應跡道場。溪口鎮特殊的歷史文化,為海內外人士所矚目。
 
  本屆河燈節活動,通過線上線下聯動的形式,將民國文化及溪口風貌所帶來的獨特魅力傳播給更多遊客。未來,溪口景區將把重陽節“點亮夢之溪”河燈節打造成一個常規性、年度性的節慶活動,讓祝福綿延不絕。(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