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專家學者齊聚南昌為江西中醫藥產業發展“獻計獻策”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2月1日,第五屆綠發會中醫藥產業論壇在江西南昌舉行,來自國內外中醫藥領域的企業家,有關科研院所、高校專家學者和社會各界代表近180餘人齊聚南昌,為推動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建設,打造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新動能,促進江西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

 
  作為第五屆世界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論壇由第五屆世界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組委會主辦,省工信廳承辦。
 
  本次論壇以“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來自中醫藥領域的各界代表,多角度、多層次探討了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戰略和途徑,促進中醫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唱響中醫藥江西特色和品牌等方面展開討論。
 
  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宗云崗作主旨演講,對2018年及未來5年醫藥經濟發展情況進行了展望。江西中醫藥大學原黨委書記劉紅寧教授作中醫藥產業鏈融合及延伸發展演講,還有4位專家學者分別從中藥農業現狀與發展機遇、已上市中成藥的再評價研究、強生加速創新生態模式、智能製造及機器人應用實現中醫藥行業新飛躍進行了政策解讀和成果分享。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產業的培育,堅持以創新為引領,舉全省之力,努力把我省打造成為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省。”出席論壇的省政府副省長吳忠瓊表示,中醫藥是江西的特色優勢產業。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建設中醫藥科創城的決策部署,提出要將其打造成為中國中醫藥領域創新資源最密集、創新要素最齊備、創新能力最活躍、創新成果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據了解,江西中醫藥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江西著名藥都樟樹迄今已有1800餘年,享有“藥不到樟樹不齊”、“藥不過樟樹不靈”之美譽。全省中藥材品種資源達2061種,占全國資源總數的16.1%。形成了中藥材種植、中藥飲片加工、中藥提取、中成藥製備、商貿物流的完整產業體系,擁有濟民可信集團、仁和集團、匯仁藥業、江中藥業等一批中醫藥優勢企業。2017年,中醫藥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居全國第四位,中成藥主營業務收入居全國第三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