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龍南第二屆旅遊文化節開幕 千年圍屋展客家風情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南第二屆旅遊文化節開幕晚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導:“圍美龍南,客迎天下”。江西龍南第二屆旅遊文化節8日在“世界圍屋之都”江西龍南縣開幕。本次活動持續至12月9日,期間將舉辦第二屆中國·龍南客家圍屋高峰論壇、中國·贛粵港電子信息產業高峰論壇暨招商推介會、體驗客家民俗展演等系列活動。
 
  8日晚,開幕晚會在新落成的龍南縣體育中心精彩上演,晚會分為“鏗鏘發聲、龍南放歌、時代之音、快樂向前、絕對唱響”五個篇章,晚會還將極具客家特色的香火龍、鼓舞等內容搬上舞臺,從視覺、聽覺上給觀眾以全方位的觀賞享受,為大家帶來一場美妙絕倫的視聽盛宴。
 
“圍美龍南,客迎天下”第二屆旅遊文化節群星演唱會
 
  此次活動主題為“圍美龍南·客迎天下”,旨在全方位展示贛州客家搖籃和圍屋之都風情,積極打造全國知名的客家文化旅遊區和粵港澳大灣區休閒養生度假的後花園,加快龍南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江西省旅遊強縣。
 
  龍南縣是千年客家古縣,全縣有客家圍屋376座,占贛南現存客家圍屋的70%以上,被譽為“世界圍屋之都”和“中國圍屋之鄉”,文化旅遊資源十分豐富。2018年1至10月,龍南縣接待海內外遊客326.59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5.32億元,分別增長32.6%、34.7%。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