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文明南昌采風行④】南昌: 強勢崛起的VR科技產業新城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2日,“文明與城市共成長——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南昌媒體行”媒體采風團一行來到中國(南昌)虛擬現實VR產業基地VR/AR科技館,感受南昌這座創新之城的VR奇幻盛宴。
 
VR環幕影院一角
 
  在VR/AR科技館,VR環幕影院正播放著一段展示南昌市城市發展變遷的360度全息影像。據介紹,VR環幕影院面積約300平方米,環幕畫面63米,是全國第二大環幕影廳。影院採用18臺激光投影機,30K超高分辨率,通過多機同步渲染、多通道融合拼接技術,可同時容納百餘人集體裸眼觀看360度全息影像,感受VR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
 
  自從2016年南昌市委、市政府宣佈打造全球首個城市級VR產業基地——中國(南昌)虛擬現實VR產業基地,打響了全球虛擬現實科技產業基地建設“第一槍”以來,在搶占世界VR產業領域制高點的浪潮中,南昌於今年10月再次聚焦世界目光,召開了世界VR產業大會。
 
2018年11月19日,世界VR產業大會開幕
 
  “前不久,世界VR產業大會在南昌落下帷幕,世界的目光聚焦南昌。事實上,每個城市的VR產業發展情況可能都差不多,但南昌的大環境相對好一些,而且政府非常重視和支持VR產業的發展,這應該是VR產業大會永久落戶南昌的原因,如今的南昌真是一座科技新城。”膠東在線記者張明超說,通過此次采風活動,她看到了一個更美的南昌。
 
  從2016年至今,兩年時間江西打造了中國(南昌)虛擬現實VR產業基地、慧谷產業園、南昌VR產業基地創新孵化中心等VR產業項目。南昌市委、市政府按照“一核兩重”經濟發展大思路,搶抓VR產業發展機遇,將VR產業作為“潛力方陣”予以重點打造,按照以紅谷灘為主,輻射全市的佈局,在中國(南昌)VR產業基地中,打造了“四大中心”——VR創新中心、VR體驗中心、VR展示中心、VR云中心;“四大平臺”——VR資本平臺、VR教育平臺、VR標準平臺、VR交易平臺等核心生態項目,在VR創新、資本、人才、整合產業鏈等方面支撐產業集聚發展。(操端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