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杭黃高鐵25日正式通車 杭州到黃山只需1.5小時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5日早上8點34分,杭黃高鐵D9551次首發列車從杭州東站緩緩駛出,標誌著杭州至黃山高鐵正式開通運營。杭黃高鐵東起浙江省杭州市,終至安徽省黃山市,全長265公里,初期運營時速為250公里。

 
  浙江人對這條鐵路可以說是期待已久,從杭州到黃山,時空距離將進一步拉近,隨著交通建設的推進,未來杭黃之間的黃金旅遊帶無疑將更具吸引力,杭州都市圈連接也將更為緊密,產業融合持續加速。
 
  杭黃鐵路開通運行後,富陽、桐廬、建德、淳安等杭州西部四個縣(市、區)全部邁入高鐵時代,時空距離拉近後,沿線各地商旅客流量明顯增大。據悉,始發當日千島湖到杭州的所有車票都已售罄,春運未到,這條鐵路已經“一票難求”。
 
  今年,黃山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成為杭州都市圈六個成員之一。古往今來,杭黃之間有著萬縷相連的緊密關係。杭黃鐵路的開通運行,無疑是為杭黃兩座城市之間開通了一條快速通道。交通正成為引領杭州都市圈新發展的關鍵因素,在交通建設的加持下,杭州都市圈產業融合速度持續加快,區域經濟發展穩中提質。
 
  沿著杭黃鐵路這條“杭徽新路”,讓長三角城市間更加緊密,杭州都市圈融為一體。沿線一些地市已經提出,要努力將杭黃鐵路建設成為集旅遊線、生態線、文化線、富民線於一體的最美鐵路線。(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