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香港“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西安開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展覽開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并回顧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貢獻與收獲,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陜西聯絡處主辦的香港“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於12月26日在陝西西安開展。
 
  本次展覽圖文并茂,將國家改革開放40年分為“1978-1991年 國家改革開放啟動階段”、“ 1992-2001年 深化階段,注入新動力”、“ 2002-2012年 規則化開放階段”、“ 2013年至今 大國開放階段,提升經濟實力”四個主要部分,透過珍貴的歷史圖片和文字,回顧了國家和香港的重要發展里程碑和成就,概括了香港與內地40年來的密切關係,凸顯了香港在投資興業、提供人才經驗和國際聯系以及作為內地“走出去”重要平臺等方面不可替代的角色和重要作用。
 
嘉賓合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表示,40年來,國家發展步上一個又一個新臺階。在整個過程中,香港既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40年后的今天,正好迎上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龐大機遇,香港將會憑借豐富的經驗,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為國家新一輪的改革開放做出貢獻。希望香港和陜西能攜手并肩,發揮優勢互補,共創雙贏,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據介紹,香港是陜西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占全省境外投資超過40%。去年香港在陜西投資設立企業77家,顯示港商非常看重陜西的商機。截至目前,香港在陜累計投資項目2723個,占全省項目總數的43.5%,合同外資272.74億美元,占全省合同外資總額的46.98%。
 
西安市民觀看展覽
 
  陜西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曹輝表示,“同發展 共繁榮”這六個字概括了香港與陜西的密切關係。隨著陜港兩地經貿合作的日益頻繁,香港正在成為陜西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臺。他說,此次展覽必將進一步增進陜西與香港之間的人文交流,更好地促進陜西與香港關系實現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發展與合作。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月4日,面向社會免費開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