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山西舉行食品產業經濟影響力人物(品牌)活動頒獎典禮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許慧保 報導:1月3日,“汾酒杯”致敬四十年 邁進新時代——山西食品產業經濟影響力人物(品牌)推選活動在太原舉辦。同日,山西食品工業改革開放40年成就展啟動。此次活動是對山西省食品工業改革開放40年來發展成就的一次全面梳理和總結。
 
  此次活動由山西省食品工業協會、山西市場導報、省酒商協會、省代理商聯合會、北方功能食品產業園聯合主辦。食品產業經濟影響力人物(品牌)系列推選活動組委會從山西食品、保健品類生產企業,食品類流通企業以及與食品類行業相關的服務類企業中,推選出了11位食品產業“功勳企業家”,16位“三晉工匠”,12位“傑出人物”,26個具有“價值典範”的品牌和12位“品牌代理傑出貢獻人物”,旨在通過榜樣的力量,進一步彰顯當代山西“食業人”的精神風貌,激勵廣大食品行業工作者,為山西食品行業的快速發展貢獻力量。在活動現場,山西食品工業協會與北方功能食品產業園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
 
 
  當日啟動的山西食品工業改革開放40年成就展,內容包括山西省食品工業概述、酒類篇、食醋篇、肉製品篇、乳製品篇、飲料篇、食用油篇、雜糧篇、烘焙篇和汾酒篇,以圖片、文字展示、数字對比等形式,全景式、多角度、立體化展示了山西食品工業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歷程、主要成就和寶貴經驗。
 
  改革開放40年,中國城鄉、各行各業發生著歷史性巨變,山西食品工業實現跨越式發展。1979年,山西規模以上食品工業總產值20.68億元;2018年,預估主營業務收入將達到620億元,比1979年增長了110倍。作為新一輪產業結構調整中的七大優勢產業之一,山西食品工業得到全面發展,連續保持高增長率,高於GDP增長率,成為山西最具成長性的產業,並形成了以白酒、食醋、乳品、畜禽、果蔬飲料、乾果、雜糧、玉米澱粉和食用油脂等9大產業支撐的食品工業體系。
 
 
  “面對國內國際複雜多變的經濟形勢,山西省食品工業依托區域特色資源優勢,加快優化產品結構,加大技術創新和投資力度,全行業實現穩定、較快發展,形成了具有一定規模和技術水平的產業體系。特別是圍繞釀酒、食醋、乳製品、肉製品等重點行業,形成獨具特色 的發展格局,產業集群培育成效顯著,集群效應顯現,已經形成一定的規模優勢。”山西省食品工業協會會長,汾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總結道。
 
  下一步,山西食品工業協會將繼續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拓寬服務領域,提高服務品質,走出山西食品產業傳統經營模式困局,形成“抱團闖市場”的強大合力,真正實現山西食品產業的全面突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