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文化旅游

千里之游 始於蘭州——2019蘭州文化旅遊招商引資推介會走進北京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開幕前,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與嘉賓觀看蘭州特色旅遊文化產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宇 報導:28日,由蘭州市委、蘭州市政府主辦,市文化和旅遊局、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市政府駐北京聯絡處承辦的蘭州市文化旅遊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專場推介會在北京舉行。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出席並講話,市領導張國一、劉榮、馬彩雲、尤占海出席會議。
 
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發言
 
  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強調,文化旅遊產業既是宣傳城市形象的燙金名片,也是擴大對外開放的橋樑紐帶。此次推介會既是借首都之勢,加快蘭州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的一個交流平臺,也是借北京這個“中國之窗”擴大蘭州對外開放的一項重要舉措。新一屆市委、市政府積極搶抓“一帶一路”、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等戰略機遇,大力推進文化旅遊創新融合發展,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质量發展注入了新動力。近三年來,蘭州市先後實施文化旅遊項目179項,完成投資151.94億元。2018年,全市接待國內外遊客達到6721.9萬人次,同比增長23.7%,實現旅遊總收入594.1億元,同比增長30.13%。蘭州在第十五屆“中國旅遊發展·北京對話”廣州論壇上榮獲2018政府最給力旅遊目的地城市稱號,在第三屆博鼇國際旅遊論壇上榮獲年度文化旅遊傳播貢獻獎,在2018年最受歡迎的避暑目的地中排名全國第四,也成為遊客數量增長最快的十大“網紅城市”之一。
 
蘭州市政府副市長劉榮做全市重點文化旅遊項目推介
 
  李榮燦表示,蘭州市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思想為指導,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一切從滿足群眾美好生活的需要出發,貫徹高质量旅遊發展要求,以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為抓手,實現在全域拓展旅遊空間上求突破、在全程延長旅遊時間上求突破、在全力完善旅遊功能上求突破、在全面強化旅遊管理上求突破、在全鏈打造旅遊業態上求突破、在全景宣傳旅遊品牌上求突破,努力把蘭州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名城、中國西北旅遊集散地和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
 
舞劇《大夢敦煌》精彩片段《飛天琵琶》演出
 
  李榮燦介紹,進入新時代,蘭州發展面臨的政策機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多重疊加,蘭州發展也已經步入高质量發展的嶄新階段,蘭州市級財政每年預算安排不少於5000萬元的文旅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組建蘭州市文旅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設立總規模100億、首期規模20億的蘭州文化旅遊發展基金,專門用來支援推動文旅項目融資建設。蘭州市熱忱歡迎企業家朋友到蘭州旅遊觀光、考察洽談、投資興業,並將全心全力為來蘭投資發展的客商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創建最佳的投資環境。
 
  活動現場,蘭州演藝集團表演了《大夢敦煌》精彩片段,市政府副市長劉榮做了重點文化旅遊項目推介,軍旅藝術家張保和也即興表演節目推介了蘭州,市領導為董松根等18位專家頒發了蘭州市政府經濟顧問聘書,為蘭州籍青年演員孫茜、魏蔚頒發了蘭州市文化旅遊形象大使聘書。
 
蘭州籍青年演員孫茜、魏蔚被聘為蘭州市文化旅遊形象大使
 
  簽約儀式上,蘭州市七裡河區政府與華僑城集團簽訂了蘭州華僑城歡樂谷主題樂園項目框架協議、蘭州市安寧區政府與新歐鵬集團簽訂了新鷗鵬國際文化區項目框架協議、蘭州黃河生態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與保利發展控股集團簽訂了蘭州西部黃河旅遊景區項目框架協議、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恒大旅遊集團簽訂了恒大水世界項目框架協議、蘭州市永登縣政府與北京“修德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簽訂了“修德穀”精品民宿綜合旅遊項目框架協議。
 
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為蘭州市政府經濟顧問頒發聘書
 
  260餘家國內文化旅遊重點企業、上市公司及相關商會、協會企業負責人,蘭州市8區縣及蘭州新區、經濟區、高新區、港務區領導,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推介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