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橫崗街道舉辦學雷鋒大型便民志願服務集市活動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志願者集體亮相 
 
  【香港商報網訊】家電維修、單車維修、健康諮詢、理髮等這些便民服務是民眾最需要的服務。為進一步弘揚志願文化,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熱潮,營造「學習雷鋒、奉獻社會、提昇自我」的濃厚氛圍。3月3日,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學雷鋒大型便民志願服務暨優秀義工表彰活動在街道文體廣場舉辦,吸引眾多居民前來駐足
 
  當天,街道「兩新」黨員志願者、轄區義工們冒雨在文體廣場上開設「雷鋒集市」,集中為居民提供縫補衣服、家電維修、單車維修、健康諮詢、理髮、義診、等便民服務。現場還設有有獎問答等遊戲互動環節,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吸引了為數眾多的轄區群眾觀摩和參與,受到轄區居民群眾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
 
  儘管天空飄着雨,但絲毫沒有影響志願者們參與志願行動的高漲熱情,幫助他人的滿腔熱忱。為更好地做好義工服務,居民還可以在現場了解到兒童閱讀推廣、兒童圖書捐贈、義工招募、交通安全、防詐騙等信息。
 
志願者服務:義診
 
  據悉,一直以來,橫崗街道着力做好志願者服務工作。圍繞街道建設志願者先鋒城區、城市環境品質提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組織開展了文明出行交通勸導、環境提昇文明行動、護河治水、掃黑除惡、消防安全宣傳等多項大型志願服務活動。累計開展志願服務7549場,服務時長近10萬小時。在廣東省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宣傳推選活動中,街道松柏社區獲得「最美志願服務社區」稱號,橫崗義工翁祖灝獲得「最美志願者」稱號。
 
  2019年,橫崗街道將繼續發揚志願者服務精神,在提昇志願服務專業化水平、提高志願服務實效性、壯大志願者隊伍等方面下功夫,時深化服務內涵,將志願服務做得更專業、更精細,形成在居民中響噹噹的服務品牌。(朱開芝、彭東伊、陸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