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中國國際物流節攜手西部物博會4月西安舉辦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3月13日,記者從第16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暨第9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獲悉,本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暨西部物博會由西安市政府聯合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共同主辦,主題是「新絲路 新樞紐 新物流」,將於4月8日-11日在西安舉辦。
 
  中國國際物流節是亞洲物流業屆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影響最廣的國際性物流行業盛會,具有「權威性、國際性、專業性、多樣性」特色,已成功舉辦了十五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是經陝西省委、省政府同意備案並保留,由西安市政府主辦的重點展會項目,被業界譽為「西部物流交通第一展」。
 
  據了解,本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攜手西部物博會同期互動舉辦,大會設展面積3.2萬平方米,展示內容包括海陸港口、航空物流、鐵路物流、智慧物流、物流技術與裝備、物流平台、物流金融、新能源物流車、交通投資建設、軌道交通、智慧交通、智能出行等。將舉辦會議論壇十餘場次,包括物流節暨物博會開幕式及全體大會、2019物流全球論壇·市長論壇、企業領袖峰會、2019「一帶一路」國際物流交流合作大會、第十屆中國物流科技大會、第二屆大西安交通樞紐建設與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論壇、2019互聯網+智能交通新趨勢大會、中華物流大講堂走進西安等活動。
 
簽約現場

  展出規模及參展商數量創歷屆之最
 
  據介紹,本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暨西部物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國家能源集團、招商局集團、中遠海運、青島港、煙台港、連雲港、東航物流、龍浩航空、陝煤鐵路物流集團、陝西省物流集團、中國中車、中國建築、中國鐵建、中國能建、中國交建、上海建工、移動、電信、比亞迪、同方威視、阿爾斯通等十餘家央企和30多家行業龍頭企業將盛裝亮相。在國際展商邀請方面,拉脫維亞國家展團(拉脫維亞鐵路公司、里加自由港、文茨皮爾斯港)、法國AREP集團、俄羅斯歐亞鐵路物流股份公司、白俄羅斯鐵路公司、UTLC ERA、RTSB等已經確定參展。
 
  本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將重點研討「一帶一路」、中歐班列、樞紐建設、創新驅動、「互聯網+」、國際合作等對中國物流業的影響,同時,結合西安實施「一帶一路」、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經驗、成果,以求以點帶面,帶動物流全行業升級和持續發展。在嘉賓、客商邀請方面,目前已有杜伊斯堡市政廳、杜伊斯堡經濟促進局、國際部德國聯絡站、杜伊斯堡市中國商務協會、杜伊斯堡港、德鐵物流分撥中心、海牙華人商會、HIDC荷蘭物流協會、荷蘭水務管理局、安特衛普港務局、比利時華人商會等多家機構與組委會洽談合作。
 
  新聞發佈會上,物博會執委會與青島港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就青島港冠名本屆西部物博會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