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文化旅游

人間四月天 信陽品毛尖 第27屆信陽茶文化節開幕

2019-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歷史古城沐春風,北國江南飄茶香。4月28日,第27屆信陽茶文化節在河南信陽開幕。
 
 

 
  本屆信陽茶文化節活動安排四大類20多項,分別從開幕式、茶事活動、經貿活動、系列文化體育活動,突出茶文化節專業性、文化性、開放性和參與性,活動時間持續至5月1日。
 
  信陽市委副書記、信陽市人民政府市長尚朝陽在致辭中表示,信陽茶文化節已經舉辦了26屆,始終秉持合作共贏的理念,向世界敞開寬廣的胸懷,擁抱五湖四海的朋友,已成為茶界互學互鑒、相交相融、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更成為信陽擴大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信陽因茶而聞名,因茶節而揚名,正是茶文化節將信陽一步一步地推向世界,世界也從這裡一步步地走進信陽、聚焦信陽。尚朝陽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時代的東風正勁,大別扶地秀百花爭艷,長淮接天流千帆競發,信陽茶已經成為我們遠航之帆的主色調,信陽將堅持以茶會友,擴大開放、加強交流,奮力譜寫茶產業發展新篇章。
 
  據了解,2018年,信陽茶園面積超過212.5萬畝,茶葉產量6.6萬噸,總產值112.4億元,擁有中國馳名商標8個,茶企業1000多家,茶農超過100萬,茶產業帶動10萬名群眾擺脫貧困。藉助信陽毛尖品牌優勢,推動觀念之變、茶鄉之變,以延展茶源之廣、茶道之深、茶韻之濃、茶鏈之長。
 
 

 
  隨後,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濟超宣布第27屆信陽茶文化節開幕,浙江省政協原主席、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江西省委原書記、北大顧問(書法家)舒惠國,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監事會主任宋璇濤,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創會會長張家坤,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會長陳紹軍,中共信陽市委副書記、信陽市人民政府市長尚朝陽共同開啟第27屆信陽茶文化節啟動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