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旅游资讯

南阳市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开幕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彬报道:赏美玉,观月季,游南阳。4月26日上午,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在南阳市开幕。

  本届节会的主题为“相约健康养生地•畅游玉润花香城”,本届节会由开幕式、玉文化系列活动、月季花会系列活动、招才引智及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旅游系列活动、文化体育系列活动等6大版块组成。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花中皇后?南阳月季》(第六组)邮票发行仪式和“老家河南•避暑南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

  据了解,南阳市共有玉雕大世界等玉雕专业市场14个、各类玉雕工艺加工企业(工作室)1.5万余家、精品门店3000余个。玉雕销售遍及全国各大中城市及50多个国家与地区,年生产销售玉雕产品2000余万件,约占全国玉雕行业总量的30%,销售额300亿元,约占全国的35%。

  南阳月季栽培历史悠久,源于汉代,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目前,南阳市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繁育基地,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出圃苗木10亿株,月季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年产值超过20亿元。据悉,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南阳市将以此大会为契机,着力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世界月季名城。

  本届节会以“玉”为媒,以“花”会友。充分展示了南阳玉雕和南阳月季产业的发展水平和成果,深度宣传、推介南阳地域特色品牌,广泛寻求交流合作,全面加快南阳玉雕、月季以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步伐,持续提升南阳城市的外向度、美誉度、辐射力和影响力,助推南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