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文化旅游

設8個展示區 滇文化旅遊館首次亮相2019商洽會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往屆商洽會熱鬧非凡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記者從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2019商洽會,文化旅遊館將首次亮相。展館由文化旅遊形象展示區、州市文化旅遊形象展示區、非遺項目展示區等8個展示區組成;全省16個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均報名參展,曲靖、紅河、楚雄、大理、玉溪、迪慶、昭通等7個州市還將進行特裝展示;展會期間,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歌舞展演和旅遊體驗互動,進行雲南傳統民族非遺項目展示。

  設文化旅遊形象展示區等8個展示區
 
文化旅遊館
 
  本屆商洽會,文化旅遊館的組展和布展工作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展覽面積約10000平方米,全面展示了雲南文化和旅遊新產品、新業態,通過展會為更多的參展單位和企業搭建起文化和旅遊產業合作與交流平台。據悉,此次商洽會,文化旅遊館第一次亮相。按照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總體思路,文化旅遊館由序館(文化旅遊形象展示區)、州市文化旅遊形象展示區、非遺項目展示區、文創精品展示區、智慧旅遊展示區、旅遊綜合體展示區、旅遊企業展示區、旅遊商品展示區8個展示區組成。
 
  展館的布展工作遵循「創新性、整合性和藝術性」的原則。一是融入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理念,把「雲南只有一個景區」,這個景區叫「雲南」突顯出來;二是貫穿現代創意和民族藝術的特色,努力營造現代文化生活和旅遊生活相得益彰的氣氛;三是展示旅遊智慧化城市和未來的發展方向,使觀眾更好體驗「一部手機游雲南」帶來的便利,對未來雲南旅遊充滿新期待;四是讓傳統民族文化煥發出新的光彩,使現眾真切感受雲南深厚的歷史文化。
 
  文創、非遺、旅遊體驗互動等四大特點
 
食尚生活文化
 
  一是全省各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參展積極性高。本屆商洽會,全省16個州市文化和旅遊局都將商洽會作為展示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一個重要平台和面向南亞東南亞的一個重要窗口,均報名參展,曲靖、紅河、楚雄、大理、玉溪、迪慶、昭通等7個州市還將進行特裝展示。
 
  二是序館的設計搭建充分體現雲南文化和旅遊整體形象。文化旅遊館序館設計、搭建將充分利用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將16個州、市特色文化旅遊形象和產品線路充分融合。展會期間,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還將安排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歌舞展演和旅遊體驗互動,使每一位觀眾充分感受到雲南民族文化風情。
 
  三是充分體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新形象。雲南省文旅廳按照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總體思路,對文化旅遊館進行總體設計、布局。既有旅遊形象、旅遊產品線路的集中展示,又有文創產品、非遺項目、建水紫陶、研學旅遊的呈現。
 
  四是展示雲南傳統民族非遺項目。本屆商洽會,文化旅遊館將集中展示雲南省有代表性的20個非遺項目,同時,雲南省文旅廳還將組織非遺傳承人在展館進行現場展示,觀眾可親身感受傳統民族文化帶來的全新體驗。(張興明 字紹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