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破解高質量發展瓶頸 追責不作為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2日,江西召開構建破解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難題長效機制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江西省將對不擔當、不作為甚至弄虛作假,導致工作滯後或問題久拖不決造成不良影響的,一經查實將予以追責問責。
 
  江西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省政務服務辦主任廖裕良表示,日前,江西省制定出台了《關於建立定期梳理集中破解制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突出困難問題長效機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門重點圍繞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產業轉型升級、重大項目落地、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重點企業幫扶、開發區改革創新、功能性平台建設、擴大高水平開放、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民生工程以及其他關係本地區、本部門發展的全局性、關鍵性問題,認真查找短板弱項和制約瓶頸。
 
  同時,江西省梳理解決制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困難問題,列入本地區本部門重要議事日程,明確問題來源、主要內容、辦理層級、牽頭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員和辦結時限,制定任務清單並交辦。安排專人具體負責,主要領導要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困難問題解決。
 
  《通知》明確表明,江西省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上下溝通、左右協調,積極作為、凝聚合力,實現困難問題及時發現、及時交辦、及時解決、及時反饋。市、縣兩級政府要參照省里的做法,結合本地實際,制定相應的常態化工作機制,加快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促一級,上下聯動、協調並進、狠抓落實的良好工作格局。確保困難問題真解決、真落實、真見效。對破解困難問題成效突出的單位和個人,省政府將按規定給予及時獎勵;對不擔當、不作為甚至弄虛作假,導致工作滯後或問題久拖不決造成不良影響的,一經查實將予以追責問責。(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